通川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应急委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7
  • 点击数:人次
  • 116日,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通川区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应急委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会议。

    会上,区应急办(安办)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区2022年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今冬明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风险,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各副区长安排部署分管领域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区级各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抓安全就是抓政治、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切实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源头治理查隐患、动真碰硬实整改、常态长效抓监管,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部位、重点作业场所,针对性地开展一轮大走访、大排查、大督导,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常态化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各项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想尽一切办法,明确管理措施,及时跟踪督促。对安全生产失职失责、履职不力,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坚决严肃处理、重拳整治,做到敢执法、愿执法、善执法,始终保持抓安全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担岗担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墙,强化责任落实、应急备战、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同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冬、祥和过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