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加强燃气安全宣传 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7
  • 点击数:人次
  •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为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因用气不当发生安全事故,近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乡镇应急办在辖区乡镇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应急局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用气安全知识,把用气安全常识宣传单发放给居民和商户的同时,向居民介绍了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简单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反复强调定期检查燃气具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居民如若发生燃气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严禁使用各种火种,亦不要开或关电器,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对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提升了居民燃气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在全区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