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三措施”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7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通川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庚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制定防范措施,火速开展应对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做好监测预警,保障预警信息及时有效。加大与市气象台对接力度,提前风险研判,及时掌握监测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制作发布风险提示单。截至目前已发送1期黄色降温预警、2期黄色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二是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应急救援扎实有力。重思想、提站位,深刻认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突发性、影响的严重性和发生灾害的可能性;备物资、严值守,前置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根据风险研判结果及事件发展,迅速调配物资;强备勤、速救援,要求各应急救援队伍备战备勤,确保第一时间接受指令,火速前往救援。

          三是做好工作提示,督促防范工作落实落细。及时发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提示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派遣工作督导组前往相关部门、北部乡镇、高海拔地区,围绕应急预案、值班值守、防范具体措施等内容进行督导,抓实抓细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