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7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通川区安办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首先对江陵镇场镇居民使用液化石油气气瓶开展入户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有使用报废气瓶、超期气瓶、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气瓶以及液化石油气安全用气等问题。对超期及报废气瓶进行了现场置换,并发放了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宣传单,提醒居民定期自查,及时更换有安全隐患的煤气罐。随后检查组对碑庙液化气充装站、蒲家燃气配气站、城区CNG加气站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充装登记、特种设备检测检验、防雷设施、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行动,现场置换超期气瓶、报废气瓶7个,共发现问题隐患18条,责令现场改正10条,限期改正8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