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拆迁档案管理,当好征拆“管家助手”
  • 来源:区征拆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7
  • 点击数:人次
  • 区征拆中心三步走加强征地拆迁档案规范化管理。

    一是强化工作统筹落实三级责任负责制,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专责人员抓细责”的工作机制,制定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度,要求政工人事股分工负责,分类整理台帐和需要装订的档案资料,确保无遗漏、无错漏。设立专门档案室,全力以赴抓好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按照档案管理最新相关制度要求,细化征地拆迁档案装订细则,对装订人员进行培训,规范装订细节,提高业务能力,确保装订出来的档案符合标准、符合要求、经得住检验。

    三是严格科学管理。在档案存放上,设置专门档案柜,纸质版资料按年度、分项目依据档案目录依次排列存放建立电子版台帐一一对应,实现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有效统一。同时安装电子监控设备,确保拆迁档案安全保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