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2-06
  • 点击数:人次
  • ​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东城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分类施策、科学精准,服务通川疫情防控大局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一、迅速行动,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城街道迅速行动,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全体干部24小时在岗,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人员转运、卡点值守等各项防控工作。

    二、广泛宣传,当好舆论引导“宣传员”

    为广泛凝聚群众防疫共识,东城街道通过微信发布、社区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有关知识和政策,及时有效把防疫政策普及到每名群众。在发生疫情的第一时间,及时向群众发布防疫情况,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向群众宣传普及科学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疫习惯,让群众成为自身健康防护参与者截至目前,发挥微信、LED等多种宣传方式,发布防疫知识45条。

    三、细化管控,织密精准排查“安全网”

    加强对一老一小人群的关注,实时掌握独居老人、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情况。对重点区域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帮助102居民按时按点无接触配送生活物资,保障246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