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召开2023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3
  • 点击数:人次
  • 111日,通川区召开2023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陈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和主持会议,通川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融媒体中心及各乡镇街委参加会议。

    会上通川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了省、市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汇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罗江镇、双龙镇就五烧管控工作作表态发言,陈健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聚焦目标考核,抓实治理成效。为达到环境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年即决战的姿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避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位在全省55个市辖区和10个经开区中倒数10位。

    二是聚焦一岗双责,严格考核问效。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落实、担当上真务实、措施上真过硬。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工作推动不力、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地区实施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等措施;对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门,予以通报表扬并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加分项。

    三是聚焦监管重点,狠抓六严六管。严格管控工业污染、扬尘污染、五烧行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严格应对重污染天气,削减排放峰值、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由区经信局、通川生态环境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针对城区周边重点排污企业,按行业刚性落实减产限产措施。住建、交运、综合执法部门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必须、六不准六个百分百要求。公安、应急、城管等部门要紧盯重点节段,组织开展巡查执法工作。融媒体中心、教育局、各乡镇街委要开展全天候的宣传,全力提升宣传工作覆盖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