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冲刺十二天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 作者:tcq-ljz
  • 发布日期:2023-01-13
  • 点击数:人次
  • 111日下午,罗江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大气环境形势,加压冲刺,疏堵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扛起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利用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张贴公告、分发宣传单、村民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召集群众开座谈会、院坝会,把禁燃禁烧规定细则宣传到人;驻村干部协同村支两委走村入户,持续推进禁烟工作,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方式,把环境保护意识宣传到户、到人,入脑入心

    强化督导巡查,突出精准管控。紧盯重点人员,认清今年人员返乡形势,加强沟通交流,宣传最新的禁烧禁燃规定;明确重点时段,重污染天气是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以下午2点到晚上10点为重点时段;狠抓重点区域,加大对秸秆焚烧频发区域的巡查力度,设置哨点,共出动检查43人次,检查33个点位,对巡查中累计发现的24起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及时制止和批评教育。

    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攻坚力度。领导班子成、各村(社区)书记村支两委村组干部要压实主体责任,敢下深水、敢破坚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建设,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指示要求,以更高标准和管控举措抓实抓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露天焚烧、违规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做好应急准备,快速果断预警响应,协同应对可能出现的污染天气过程,坚决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接下来,罗江镇将继续坚持联防联治,夯实各级防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细管理,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明确镇村干部工作责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