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粮食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告)
  • 来源:区粮储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19
  • 点击数:人次
  •     2018年,我局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服务项目建设,有力的推进了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完善政务公开内容
        我局历年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我局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和成员,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基本做到了全面公开、及时公开。年初明确了政务公开的目标任务,把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工作分配到中心各股室,并作为每月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完善了各项政务公开制度,严格政务公开程序,做到了各类信息资料及时准确公开。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65条,通过《世界粮食日》、“粮食科技周”活动及专项检查,发放粮食宣传资料、手册(海报)7500余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布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二是政务工作动态、财政相关法规、办事指南;三是政府采购政策法规、采购结果公布;四是粮食安全生产信息;五是财政预决算等信息。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狠抓了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有时做到“一周一更新”,有时存在工作做了,政务公开却被遗忘的现象。今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工作指导推进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将在新的一年积极向其他单位借鉴好的做法与经验,不断探索新办法和新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