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冬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3
  • 点击数:人次
  • 为有力有序推进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112日下午,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暨冬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区4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安办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检查情况,传达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辖区危险化学品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冬春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风险防范。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突出抓好压力、温度、液位等重要参数监控;防雷防静电设施维护保养;露天工艺管线、生产设备设施的保温防冻凝;防止危险化学品储罐、输送管道、阀门等冻裂或者堵塞而发生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泄漏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工作。二要抓好教育培训,强化素质提升。要组织员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冻伤、防滑跌、防中毒窒息、防火防爆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自救、互救技能,确保重点岗位人员做到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三要认真排查隐患,强化问题整改。春节前要组织本单位安全工程师、技术员、安全员及员工集中开展一次地毯式全覆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禁赶工期、抢产量、超负荷及设施设备带病运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实行闭环管理。四要狠抓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预报预警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前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及时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