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扎实抓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3
  • 点击数:人次
  • 为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通川区应急管理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召开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冬春救助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责任,摸清底数。精心组织冬春救助需求调查评估,精准掌握需救助人员数量,详细调查受灾困难家庭基本情况、受

    灾情况,建立救助台账。

    三是规范程序,确保进度。严格按照受灾人员本人申请和村评、乡审、县定程序,精准确定救助对象。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合理确定救助标准,确保程序规范严谨,资金按时发放。

            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资金已于元月13日前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切切实实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确保受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