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岁末年初“防风险”,执法检查“保安全”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2
  • 点击数:人次
  • ​    按照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区安办《关于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深入辖区内工贸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检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辖区内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我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召开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专题会,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制定下发了《达州市通川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守牢安全底线。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要求,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推动辖区内各工贸企业及时研判风险、精准辨识风险、全面管控风险,深入排查隐患、精准判定隐患、及时整改隐患,特别是严查彻改重大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对工贸行业领域存在抢工期、赶进度苗头、违规电气焊、违规动火、擅自改变厂房用途等突出隐患和春节前停工停产的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执法检查。

         三是突出执法实效,扩大执法影响。我局将执法重点和相关事故教训相结合,采用三带三查”“四不两直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依法查处企业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加大对拒不落实整改指令、整改后继续存在相同隐患的企业的执法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执法权威,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确保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数56人次,检查企业数28家,发现隐患81条,出具责令整改指令书4份,约谈企业2家,向企业送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相关书籍2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