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度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暨禁燃禁售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0
  • 点击数:人次
  • ​​​岁末年初,为切实加强旺季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环节安全监管,19日下午,通川区安办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运局、区市场监管局、通川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暨禁燃禁售工作会议。禁燃禁售区域乡镇街委应急办主任,辖区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碑庙供销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及大气污染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公告》,全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烟花爆竹经营旺季打非治违工作及禁燃禁售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深刻认识做好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禁燃禁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公安、应急、市场监管、交运等部门要建立联动执法检查机制,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打非治违。同时,加强信息互通、协调联动,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加强禁燃禁放禁售巡查管控,在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组织巡查守护力量,及时发现制止并查处违法违规燃放行为。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街委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点对点、面与面的向群众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三是加强摸排,严格执法。相关乡镇街委要进一步排查,进一步摸清辖区烟花爆竹零售门市情况,对零售许可证尚在有效期的门市,要督促零售门市严格遵守禁燃禁售的规定,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的企业,相关部门、乡镇街委要采取联合执法进行查处。特别是除夕、元宵等重点时段,要组织人员盯守,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