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生态环境监测站 积极开展黑臭水体水质监测工作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05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达州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加强我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通川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辖区内纳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的城市黑臭水体开展了水质监测工作。

    通川生态环境监测站每季度对凤凰山人工湖、每月对景观通道至湿地公园水沟、万家河恒大雍河湾、狮子河区域30余个点位进行采样分析。技术人员采取现场实验室的双分析举措,现场采样分析后,第一时间将水样送至站实验室进行水质检测,并上报监测数据,监测项目包括透明度、溶解氧、氨氮、氧化还原电位等。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优化生态环境,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提供了有效监测资料,为通川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准确、真实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我站将继续积极配合开展黑臭水体的监测工作,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