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护航特种设备安全!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响“春雷行动2023”第一枪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李万勇
  • 发布日期:2023-01-04
  • 点击数:人次

  • 1227日以来,省、市逐级召开了“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2023年春雷行动的帷幕。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响应,紧扣“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主题,查处了一起涉嫌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案,以此打响通川区“春雷行动2023”第一枪。

    日前,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通川区蒲家镇一建材公司进行特种设备安全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区域内在用的2台桥式起重机及1台门式起重机无法提供有效的定期检验报告。经初查,该公司因生产需要陆续购置上述3台起重机,并分别于2019110日、2019109日取得了首次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报告。依据《起重机械定期检验规则》第四条之规定,上述3台起重机的定期检验周期为每21次,截止检查当日,当事人仍未对上述3台在用起重机进行定期检验。

    当事人使用未经检验起重机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3台未经检验的起重机械进行查封,并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