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五务必”抓好矿山企业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03
  • 点击数:人次
  • 今冬明春是矿山企业市场旺季消费高峰期,也是矿山企业发生事故的高发期,通川区应急局充分认识当前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强烈的责任心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抓好矿山企业今冬明春安全工作。

    强化责任,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两个至上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分析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精准把握今冬明春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抓实抓紧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宣传,务必增强宣传舆论氛围。以今冬明春为契机,组织开展全区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宣传,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矿工安全防范意识。

    压实责任,务必抓好安全监管工作。政府、部门工作专班要盯死看牢煤矿隐患整改和停产到位,强化煤矿监管专班督导工作,实施常态化监督、全天候响应、驻店式管控措施,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暗查、井下核查等多种方式对一矿一策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拒不执行监管工作指令和非法违法组织作业行为。

    严格执法,务必严格动真逗硬。压紧压实企业、部门、乡镇责任,做到齐抓共管,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严厉打击矿山非法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杜绝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从重从严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矿山安全生产。

    严格值守,务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时掌握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动态,认真做好两节”“两会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种应急防范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