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高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镇蝶变展新颜
  • 来源:罗江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2-30
  • 点击数:人次
  • ​ 老旧路道翻修,让场镇净起来。罗江镇对场镇主干道进行了改造提升,将无序车道重新规划,破损的水泥路构造存在病害隐患,升级改造后,道路全程以沥青铺面,从水泥路变柏油路,左右更替、前后翻修,铺出一条罗通街1.13公里的新路,为出行居民提供更为宽阔清爽的视野;在魏兴社区加宽路道,翻新路面,一改场镇主路路面地砖破损、坑洼积水的现状,现辖区6处地砖破损已全面更换铺设、主干道和次干道16个破损花台已全面翻新、同步对雨污水井盖进行优化升级,为场镇居民提供更为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店招店面整治,让罗江美起来。破旧无序的店招店牌,破坏场镇的整体美观,影响文明城市的创建,立足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总体战略布局,持续推进店招店面整治工作,让罗江场镇披上新衣。罗江镇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群讨共议整治方案,接续罗江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严选颜色搭配,自选材质样式,累计完成店招店牌整治350余块1600余平方米,卷帘门喷绘360余间5800余平方米,让罗江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道路绿化养护,让街道绿起来。罗江镇切实把加强街道、场镇绿化建设作为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带动城乡经济共同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实地踏查规划路线,因地制宜的制定绿化美化方案。对场镇主干道两侧的树木进行更换补植,同步对树木进行疏枝整形,使树木形态更为美观,为干道景观补妆,使街道整体架构更为充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着手建立健全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监督的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重点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实现一带多户模式,并且将人居环境志愿服务队伍,发动群众争做环境卫生的清理员、宣传员、监督员,进一步巩固提镇域人居环境治理成效,让美丽乡村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