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政协2017年决算公开补充说明
  • 来源:区财政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14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区政协2017年决算公开补充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政协通川区委员会办公厅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5个,涉及财政资金136.6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3.9分,存在的问题包括:一是预算和中期评估不够准确,中期评估时无调整取消建议,但年终决算时却有结转下年预算指标和结余注销金额的情况;二是预算执行进度不均衡,1-6月执行进度47.73%,1-9月执行进度72.28%,1-12月执行进度为96.28%,下半年支出较大。

    下一步改进的措施:一是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应加强预算编制的前期工作和中期评估工作,根据预算执行情况编制较为准确的中期评估建议,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二是进一步落实好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加强预算绩效考核,形成常态化管理,促使本单位的预算执行工作进一步均衡运行。三是加强对预算执行部门的指导,做好事前培训、事中监督、事后反馈,尽可能地避免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325112535.jpg

     注:按照《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川财绩〔2018〕12号)的要求,若部门不存在某项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则该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不计入考核评价范围,即该部门评价总分=不含该评价内容或指标的评价总分/(100-该评价内容或指标所占分值)*100。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按要求对下属单位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3.68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预算和中期评估不够准确,中期评估时无调整取消建议,但年终决算时却有结转下年预算指标和结余注销金额的情况。

    下一步改进的措施是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加强预算编制的前期工作和中期评估工作,根据预算执行情况编制较为准确的中期评估建议,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325112545.jpg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及所属事业单位的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机关服务中心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召开各类会议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为参政议政进行调研、协商等方面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信息中心、四川省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四所等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十二)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用于开展职工培训的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离休人员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缴存的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十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