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生态环境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 来源: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2-30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扩大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渠道,增进政府与企业群众的互通互信。1229日,通川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20人参加活动,通川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各股室站队负责人参加。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通川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由工作人员介绍实验室及工作开展情况。实验室现有各类仪器设备百余台,可开展空气监测、地表水监测、地下水监测、噪声监测等,为全区环境管理、环境决策、环境执法提供了坚实数据支撑;随后参观达州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罗江库区,由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在饮用水源保护方面相关工作及成效,同时呼吁大家要爱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最后到达州桑德水务有限公司(魏兴污水处理站)进行参观,该厂主要处理罗江、蒲家两镇部分生活污水及通川经开区工业污水,厂区扩容后消除了污水直排魏家河的隐患,对改善水环境、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观结束后,在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由通川生态环境局对近年来通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参加代表们对通川生态环境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群众关注的危险废物处置、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农村垃圾分类处置、企业产生的污泥处置方式及城区生活污水管网等环保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对代表们关注的问题,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梳理分析和现场解答,并进一步普及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知识

    会后,参加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了生态环境部门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彼此理解与互信,也进一步唤起了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保障了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表示,将持续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通川天更蓝、水更清积极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