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管理】致全区养老机构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 来源:通川区民政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2-21
  • 点击数:人次
  • 当前社会面防疫政策优化调整,通川区养老机构面临巨大压力和风险。从最近几次疫情分析,死亡病例中,90%甚至95%以上为60岁以上老年人。现阶段的疫情防守战,更大意义上是对老年人生命健康的守护战。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对老年人来说,也是避免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风险的最佳途径。

    在此,我们向60岁及以上在养老机构安享晚年,因各种原因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高危人群。现阶段普及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能有效增加接种者短期内的中和抗体水平和长期免疫记忆功能,显著减少感染后发生重症和危重症的风险。对国内和国外的多起疫情相关资料研究分析发现,接种2剂和3剂新冠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能达到很高的效力,特别是接种3剂疫苗后,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力能达到90%以上。

    二、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科学性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对老年人来讲是安全有效的,尤其是在预防重症死亡方面的保护作用显著。请科学认知看待老年人疫苗接种,目前老年人接种有四类禁忌情况:既往接种疫苗时候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如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急性感染性疾病处于发热阶段暂缓接种;严重的慢性疾病处于急性发作期暂缓接种,如正在进行化疗的肿瘤患者、出现高血压危象的患者、冠心病患者心梗发作、自身免疫性神经系统疾病处于进展期、癫痴患者处于发作期;因严重慢性疾病生命已进入终末阶段。

    三、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请谨慎应对疫情传播风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老年人全程接种疫苗,不仅可以保护好自己,也能间接起到保护家人和亲朋好友的效果。建议没有接种禁忌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已经满足加强免疫接种条件,还要尽快接种加强针。如您有接种意愿,请第一时间告知所属机构,医务人员将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人的健康长寿是子女们的最大心愿。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老年朋友们相信科学、打消疑虑,主动接种、保护自己。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筑牢全养老机构免疫屏障,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最后,衷心祝愿老年朋友们拥有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的晚年生活!

       达州通川区民政局

                                     202212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