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搞好征拆工作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 来源:区征拆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2-21
  • 点击数:人次
  • 一是从严抓好评估丈量,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在评估丈量过程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聘请资质高、信誉好、经验丰富的评估机构进行拆迁评估,街道、社区、被拆迁人三方全程参与。切实抓好初评、找漏项、复核等每一环节,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维护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杜绝被拆迁人相互攀比,为拆迁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二是认真分析拆迁项目,合理制定拆迁补偿方案。针对拆迁补偿工作政策性强,拆迁区域情况复杂的实际,中心工作人员吃透上级政策,把握好相关补偿标准,结合拆迁区域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每个项目拆迁补偿方案,平衡补偿政策及相关标准,避免因项目不同存在补偿标准差异的弊端,确保市、区等不同拆迁项目都能顺利推进。

    三是充分做好思想工作,依法和谐推进征地拆迁。拆迁工作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敏感工作,做好被拆迁人的思想工作是拆迁顺利实施的关键。中心坚持依法、和谐拆迁的理念,耐心细致讲解拆迁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补偿标准,使被拆迁群众和企业能够认清拆迁形势,理解和支持拆迁工作,稳妥推进拆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