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学深悟透、笃行实做
来源:区物流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8
点击数:人次


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汲取奋进力量,区口岸物流中心以三学三讲三赛三检验”为载体,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掌握精神内涵、指导工作发展上下功夫,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三学”并举悟精神。一是原原本本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各类决议、公报等作为学习重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篇逐段开展学习,切实把握重点、吃透精神,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二是线上线下学。利用“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载体,通过观看视频点评、品读理论文章、阅读分享交流等方式,对照会议精神宣贯要求、对照岗位定位,畅谈学习感悟,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追随足迹学。结合“追随红色足迹厚植革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老党员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使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三讲”同步重深入。一是讲心得体会。聚焦党的二十大,坚持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分层分类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二是讲党情国恩。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巨大成就、党的丰功伟绩和党史中的真善美谈感受、作分享。三是讲实践运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对标行业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在新征程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三赛”融合凝动能。一是以赛促学,强本领。通过答题竞赛等方式,激发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兴趣、拓展理论学习深度厚度,提升思维层次、清晰工作思路,以此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二是聚焦实干,创争先。发扬务实作风,定期召开中心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传递压力、统一思想,始终锚定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斗目标,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推物流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坚守初心,促发展。充分发挥物流产业先导性作用,锚定“低成本、高效率、强带动”目标,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为实现2023年“开门红”奋力拼搏。

“三检验”互促聚成效。一是检验职工学习效果。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比武”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检验宣传贯彻效果。班子成员牵头开展基层调研活动,组织召开专题座谈研讨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口岸物流专题调研课题,掌握宣传贯彻情况。三是检验推动工作效果。结合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斗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措施,推动全区口岸物流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