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西街道治安防控落实有力
来源:凤西街道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数:人次

  一是全力保障治安环境。通过已建立的六联防控工作机制,组织各社区民警、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小区物业、商家等基干力量,充分利用雪亮工程智慧社区等科技设施与人力排查相结合,加强重点期间和敏感时点的治安巡逻,构筑地上有人巡、天上有人看、进院有人问的社会治理安全屏障,全面保障安全排查无死角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特殊群体摸排管控。各社区网格员对重点人员、特殊群体进行摸排管控,特别是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邪教、境外归回、劳释矫正、社区戒毒等重点人员时刻走访,了解掌握人员最新状况,从民生政策方面予以关心顾,从思想教育方面予以沟通交流,加大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宣传,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同时又能牢牢稳控坚决杜绝、漏、脱

  三加大矛盾线索摸排。按照街道已建立的小组询调、社区包片劝调、社区议调、街道综治中心联调、街道办终调信访五级联调工作模式,使群众矛盾纠纷在最基层得到有效化解,达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效果。群众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部署,结合创文工作的宣传契机,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综治信访相关宣传资料,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2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