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稳住市场主体 稳定就业岗位
  • 来源:通川区人社局
  • 作者:通川区人社局
  • 发布日期:2022-12-05
  • 点击数:人次
  •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川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持续抓好零工大本营建设、职业技能培训、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惠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等,切实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

    在达州九木堂装饰见习基地,王志文正在向几名见习生讲解装修装饰的相关知识和实践操作要领。王志文是2017年开始创业的,创业过程中,就业帮扶政策给他带来了很大帮助。同时,他也心存感激,主动申请设立见习基地,为即将毕业或已经毕业但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提供见习机会。目前,见习基地已经为8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见习岗位。

    家政业是朝阳产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不久前,川东北家政技能培训基地投入运行,提供家政服务员、育婴师、保育员、母婴生活护理、中式烹调师等专业技能实训服务,可容纳1500人同时开展培训,为达州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支持。

    技能培训对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至关重要。为更好地促进惠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通川区还积极优化服务办事流程,压缩审查审批事项办理时间,落实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贴免申即享和社保费缓缴即申即享

    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眼下,通川区正在全力推进以全过程效率革命推进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就业攻坚行动,通过释放政策效能,助企稳岗有办法;挖掘岗位潜力,就业广度有提升;发挥平台作用,就业帮扶有温度;创新方式方法,就业培训有质效等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今年,通川区已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奖补资金958.76万元,为22家企业办理社保费用缓缴166.7万元,15个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550个以上,扶持自主创业1500余人,带动就业1.2万人以上,开发公益性岗位2492个,为22家重点企业就业提供服务,持续举办春风行动赶场天流动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6场,11零工驿站已投入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