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来源:通川区住建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2-05
  • 点击数:人次
  • ​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各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近日,贵州、河北、湖南等地发生安全事故,造成重大损失。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着疫情防控临时管控解除,各建设项目已陆续恢复生产。请各单位按照2022年11月17日区住建局专题会议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责任,确保各建设项目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应急准备到位。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结合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要细化、硬化、量化,并逐级分解落实到基层,使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增强执行力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省、市、区作出的决定和工作部署,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坚决防止讲在嘴上、写在纸上而不落到行动上的情况发生。

         特此通知



                                                                                                       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