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召开冬季燃气安全警示约谈会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2-02
  • 点击数:人次
  • ​1130日下午,通川区安办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召开CNG加气站、液化气充装站冬季燃气安全警示约谈会,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9家燃气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警示约谈会。

    会上,观看了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巴中市兴圣天然气公司“11 .19”较大中毒窒息事故,安排部署了冬季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是隐患排查要再细化。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管理原则,全面加强冬季燃气安全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履职尽责,精准发力,切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三是教育培训要再落实。加强全员、系统性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对安全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应急预案要再完善。要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配齐配足应急物资,完善各项应急准备。五是进销台账要再精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产品质量责任义务,健全进销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真实完整的进销货台账,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六是部门联动要再加强。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的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闭环管理,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燃气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