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四步走”扎实开展2022年度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核查工作
  • 来源: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
  • 作者:张冬芳
  • 发布日期:2022-12-02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青宁镇四步走扎实开展2022年度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核查工作,积极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核查工作。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第一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镇2022年度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核查工作。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督查督导组和各涉及村(社区)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核查工作小组,要求各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核查的各项工作。

    二、凝聚力量,做好核查各项准备。一是组建了由各工作小组组长统筹协调,各村干部、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村组干部负责具体核查工作的核查队伍。二是准备核查各项资料,导出全镇脱贫户、监测户的信息,逐户形成《户信息采集表》,准备《2022年度收支算账表》《政策明白卡》等核查资料。三是对核查工作的原则、工作方式、关键重点进行梳理强调,要求各负责同志在开展核查工作时不打折扣、严格执行。

    三、对标对表,进村入户开展核查。坚持逐户走访、逐项核对进村入户开展核查,以脱贫户、监测户实际情况为准,全面采集脱贫户、监测户的各项信息,认真对照各项核查资料,对信息有出入、改变的及时标注,认真核查,并让群众签字确认,把好入户关核查关,做到实事求是、应算尽算。

    四、查漏补缺,完善资料按时录入。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将收集汇总的数据信息上报至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由其对上报的数据进行审核,对核查有误、不全的数据及时打回,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弥补完善,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最终汇总录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