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星夜下的那一抹应急蓝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30
  • 点击数:人次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后,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局,全局党员先锋和广大职工星夜集结,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夜赴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星夜不怠,勇者不孤,抗疫一线随处可见那一抹应急蓝

    一是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区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全力备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准备。区应急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盘库摸清底数,及时采购应急物资支援各部门、乡镇。疫情以来,累计向各镇、部门调拨帐篷50顶,折叠床200张,棉被1720床,目前区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物资充足,随时为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做好准备。

    三是全程参与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区上相关部署和要求,区应急管理局迅即行动,向联系社区报到,奔赴防疫前线,协助社区开展大排查,增强一线抗疫力量。

          四是全心投身一线支援疫情防控。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应急管理局党员先锋和广大职工星夜集结,闻令而动,于26日清晨6时前到达结对联创塔沱社区核酸采集点位,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并热情帮助老年人、婴幼儿等特殊人群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结束后,3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到点位开展值守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用使命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应急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