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通川区司法局责实担当、稳妥有序推进依法治区工作
  • 来源:区司法局
  • 作者:区司法局
  • 发布日期:2022-11-29
  • 点击数:人次
  • ​​  ​一、增强政治站位,铸牢干部理想信念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铸造司法行政队伍对党忠诚之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领导责任制。

      二、聚焦专项活动,锻造队伍忠诚担当。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弘扬司法行政英模精神,激励干警担当作为,扎实推进“集中统一学个人主动学”学习机制,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会、学习强国等形式,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等专项活动,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前学法等各类学习培训30余次,全方位、多层次的提升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三、强化工作统筹践行为民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依法治区统筹协调、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职能,紧扣“七大行动”及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坚持把开展专项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衔接起来,持续推进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尤其是涉及未成年人和偏远农村人群的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关心基层群众所关注的事情,在依法行政的基础上,依法惩处违法行为,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理念对标对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