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来源:通川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人次

  一是深入摸底调研,加强建筑企业培育。区住建局开展全区建筑业工作中,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现状,收集意见建议,逐一核实已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有施工业务、未入库的建筑业企业情况,2022年新增培养入统计库建筑业企业14家,目前全在库建筑业企业125家。

      二是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建筑业总产值。区住建局督促辖区建筑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整合建筑企业优势资源发挥产业优势,助推建筑业企业发展2022年前三季度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10.91亿元,同比增长8.5%。

      三是优化审批手续,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时限缩短20%,审批要件精10%,审批环节减少10%,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形成产值。全面推行金融机构保函代替现金保证金,并把保险引入建筑行业,开展工程投标保证保险、工程履约保证保险、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保险等服务,今年以来为全在建项目减轻现金缴纳负担约3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