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创新推行“便捷信访”新模式
来源:区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人次


     今年以来,通川区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爱民发展理念,全面推动网上信访平台和机制建设,创新
“便捷信访”工作新模式,最大限度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今年以来,通过网上信访渠道受理群众信访事项
234件,已办结182件。
     一、多渠道受理让群众更省心
    在接访场所、车站码头、场镇等人流密集地多样化宣传“网上信访”,提供网上投诉、人民网留言、领导信箱等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信访事项通过网上流转办理。引导有信访诉求的群众通过信访代理员、本人近亲属等通过网络代为表达诉求,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透明化办理让群众更放心
    在办理流程上实行全过程公开,全流程全要素网上流转,在登记受理、转送交办、复查复核等关键环节,通过发送短信通知等方式及时、主动、全程向群众提醒告知。群众可随时登录网上信访平台查询进度、获取结果、评价监督,充分保障信访人的表达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全方位监督让群众更安心
    坚持按照“三色卡”管理“三层级”督办工作要求,对所有初信初访件全部纳入回访;对初评结果不满意的信访事项全部纳入监督管理;对办理进度滞后的信访件纳入专项督办,防止发生超期未受理、超期未办结的现象。坚持每月对网上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