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中心学校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通川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24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教育方针,学习领会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和制度规定,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完成教育教学常规任务,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素质,扎实基础理论,健康心理素质,健全人格素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培训教职工的各项技能,促使教育教学水平有较大的发展。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本年度顺利贯彻执行了国家的教育方针,完成了教育部门规定的教育教学任务,学生学业成绩有了较大收获,思想品德有了较大的提高。全体教职工深入农村,着力抓好了扶贫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生态保护等工作,积极参加区教科局举行的各项活动,培训教师的各项技能,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128.5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2.95万元,增加4.9%。主要变动原因政府发放了目标绩效奖和教师基本工资上调。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12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9.07万元,占88.56%.结转结余资金129.5万元,占11.44%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128.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8.07万元,占91.13%。结转结余100.5万元,占8.87%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28.5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2.95万元,增加4.9%。主要变动原因政府发放了目标绩效奖和教师基本工资上调。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8.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81.95万元,增加8.7%。主要变动原因政府发放了目标绩效奖和教师基本工资上调。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8.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828.99万元,占8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6.63万元,占10.3%;医疗卫生支出31.59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58.86万元,占6%。农林水支出2万元,占0.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28.07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0(款)0(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经费支出安排。

    2.教育(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828.99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经费支出安排。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经费支出安排。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106.63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款)***(项):支出决算为31.59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58.86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8.0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50.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77.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中心学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中心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中心学校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校2021年较好地编制和执行了部门预算,在预算管理、预算编制和绩效目标制定等方面较上年有较大的进步,但在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单位支出管理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细化和量化,需强化单位经费预算管理的刚性约束,进一步规范各项支出。由于本单位2021年无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反映各部门举办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10.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小学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6.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校属于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二)机构职能。

    按照国家教育方针,在区政府和教科局的领导下,从事义务教育,完成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培训教职工的各项技能,促使教育教学水平有较大的发展。

    (三)人员概况。

    事业编制人数51人,截至2021年底有在职职工53人(含2名特岗教师),退休职工34人,遗属8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财政资金收入合计112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9.07万元,占88.6%结转结余资金129.5万元,占11.4%。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支出合计1128.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8.07万元,占91.1%结转结余资金100.5万元,占8.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

    2、目标设置科学合理,所设立的整体目标绩效依据充分,符合客观实际。

    3、预算编制比较准确,我校按照区财政局的相关要求及时组织财务人员进行预决算的编制,对本年度的相应款项及时处理,做到账物相符,账证相符,先预算后支出,分科目申报,做到收支平衡。

    4、执行进度平稳有序,基本达到按进度进行申报和支出。在执行过程中按财政局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及时上报用款计划,待财政审核后,严格按计划执行,执行情况良好。

    5、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无任何违纪违规记录。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及时公开部门预算,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在财政批复预算的规定日期内,我校将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时挂网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充分运用评价结果。通过绩效自评,学校整体支出绩效良好,但也发现预算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之后的预算管理中将严格执行预算安排与预算执行挂钩机制。包括绩效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对我校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检查,2021年我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得分97分。

    (二)存在问题。

    单位的整体支出还有待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强化单位经费预算管理的刚性约束,科目支出严格按预算和工作进度执行。

    (三)改进建议。

    进一步提高部门预算基本支出的财政保障水平。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21年青宁学校决算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