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目标谋突破 狠抓项目促发展
  • 来源:通川区商务局
  • 作者:罗忠
  • 发布日期:2022-11-24
  • 点击数:人次
  • ​2022年,通川区商务局紧紧围绕实施“三城三地三片区”的发展战略,大力实施“项目攻坚行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创新思路谋发展,优质高效搞服务,努力开创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新局面。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采取多种形式,引领全局干部职工知晓加大项目储备,实施项目带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在全局上下形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深刻共识,形成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深厚氛围。二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建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相关业务股室为成员的重点项目推进小组,制定了《达州市通川区商务局关于下达都市商贸物流集聚片区建设工作任务的通知》,实施重点项目领导责任制,明确了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以及项目的目标任务,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管,有督促,有落实。三是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坚持以“确保安全、确保进度、确保质量”为原则,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主动靠前一线服务,扎实开展“服务提质助企”行动,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建立服务业强区项目、区域消费中心城市项目、四个一批项目三张《承诺明白卡》,相关企业和项目分管领导作出承诺,“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一是川菜产业园产品展示馆、川东北家政技能实训基地、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数字云创基地32021年省级服务业强区项目进度均已达100%。二是区域消费中心城市项目中:5G云商城、国际名品馆、复兴商贸城、复兴汽车产业园主城区建成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大北街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火车站商圈项目已通过验收。三是一新广场(原红星大卫茂)正按计划施工,预计20239月开业;复兴农产品市场5G智慧市场已完成,正在测试;罗浮广场夜市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建成。1-10月完成固定资产入库2亿元,预计全年完成3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