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情系老兵送健康”医疗巡诊活动
  •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2022-11-24
  • 点击数:人次
  • ​  近日,达州市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拥军优属共建协议单位通川区“红十字”医院开展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进一步弘扬革命老区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提高优抚对象健康意识,为辖区优抚对象健康“护航”。

      本次义诊活动在通川区蒲家镇、双龙镇开展两个场次,共为200余名优抚对象提供了眼部检查、血压测量、骨密度初筛检测、基本项目体检等优质服务。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优抚对象有序排队,医护人员运用专业仪器设备开展基础项目检查,现场分析检查结果,为优抚对象耐心解答。同时,现场还设立了优抚政策咨询台,为优抚对象发放优抚政策宣传手册,现场解答优抚政策和优抚对象关心的问题。累计向各类优抚对象赠送近200份药品、近300份优抚政策宣传手册。

      参战退役军人向守道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问诊,而且对参战退役军人免费体检和送药,让我们的幸福感倍增。”

      通川区“红十字”医院医护人员汪林说道:“关心优抚对象的健康是我们向英雄和功臣表达敬意的方式,我们医院非常重视这次针对优抚对象的健康巡诊活动,希望用专业医护知识为优抚对象提供多一些帮助,更好的服务保障好老兵健康生活”。

      下一步,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把拥军优属工作作为政治工作始终放在心上,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优抚对象的心坎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