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朝阳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印发《朝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的通知
  • 来源:朝阳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23
  • 点击数:人次
  • ​​​​各社区党委(总支)社区居委会,机关各部门

      经研究,现将《朝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朝阳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119


                                                     朝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整治在达州市阳光问廉以及达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川区提质增效工作会,所暴露出朝阳街道社区干部工作作风的问题,确保在最短的时间,采取最有效的措施,有效提升朝阳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结合朝阳街道实际,决定在朝阳街道机关和各社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特定以下方案:

      一、整顿对象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临聘、上派人员、公益性岗位、社工等),各社区两委成员、支部书记、小组长、公益性岗位

      二、整顿时

      (一)自查自纠阶段(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0日朝阳街道机关由办公室牵头,各社区自行组织,对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于20221120日前,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报朝阳街道纪工委。

      (二)集中整治阶段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20日朝阳街道纪工委牵头,各社区片区纪检力量采取交叉监督检查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三)建章立制阶段2022年12月21日至12月31日朝阳街道机关由办公室牵头,各社区自行组织,对自查自纠、集中整治阶段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

      三、整顿方式

      依托社区纪检力量交叉整合片区协作机制,以协作片区为单位成立纪律作风整顿督查组详见附件2),形成常规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三位一体的督查模式。强化暗访抽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随机暗访,增加对反映问题较多的部门和社区暗访检查的频率和随机性。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窗口服务等重要工作领域,持续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四、整顿内容

      (一)上班到岗情况。检查上班时间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是否有擅离职守、脱岗、虚岗等现象,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是否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

      (二)工作纪律情况工作时间是否有串岗、离岗、玩手机、玩电脑游戏、工作期间饮酒等违反有关工作纪律和有关规定的行为。

      (三)考勤执行情况是否设立考勤簿,工作人员上班是否按时签到,因公外出是否有登记,有事请假是否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有无请销假凭证,是否有专人负责考勤。

      (四)履行职责情况是否存在落实上级组织决策部署打折扣,作风漂浮、办事不公、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行为,以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有无不作为、乱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

      (五)工作作风情况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违规操办宴席、奢侈浪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五、整治要求

      (一)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监管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实效。

      (二)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到岗率低、不履行请销假手续、擅离职守、内部管理混乱的,除对直接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外,还要视情况对负有监管责任的部门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问责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三)督查人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必须注意方式方法,树立良好工作形象。不得通风报信、跑风漏气,违者严肃处理。

      (四)对在纪律作风整顿期间,第一次被督查发现问题的,朝阳街道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书面检讨。第二次被督查发现问题的,机关干部职工取消年底评优评先资格,年底绩效严格按照差异化考核评定;社区两委干部年底考核直接评为C类。第三次被督查发现问题的,纪工委将严格依照党纪政务处分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六、后勤保障

      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所产生的车船费及误餐费按照达市财预〔20228号关于《达州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朝阳街道社区纪检协作片区资金保障方案》标准执行。

      附件1.朝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朝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分工名单

      附件1

      朝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杜传亮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

      蒲政兰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朝阳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成员:朝阳街道纪工委委员、各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派出监察室杨全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附件2

      朝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分工名单

      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履职情况督查组

      组长:

      成员:李冬梅饶从阳胡成国

      二、纪律作风整顿督查组

      1.纪检第一协作片区

      组长:

      成员:李菁华张夏杰刘洁莉

      对象:朝阳街道机关、纪检第二协作片区涉及社区

      2.纪检第二协作片区

      组长:

      成员:郭建华孙晓虹

      对象:纪检第三协作片区涉及社区

      3.纪检第三协作片区

      组长:

      成员:李劲松李东山

      对象:纪检第四协作片区涉及社区

      4.纪检第四协作片区

      组长:

      成员:刘海英王德林

      对象:纪检第一协作片区涉及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