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六抓”措施,抓好煤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23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区煤矿分类处置工作已基本完成,已进入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阶段,为推动煤矿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准确研判煤矿存在风险问题,区应急局六抓措施,抓好煤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煤矿隐患整改到位。

    抓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煤矿企业不断完善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质量达标三位一体的煤矿安全标准化体系,认真履行煤矿主体责任的落实。

    抓安全教育培训。督促企业配齐五矿五科五队人员,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熟悉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和相应的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抓监测监控运行。督促煤矿完善井口视频、电子封条、监测监控和人员定位系统运行及数据上传情况,发现超线报警,立即撤人,按规定进行处置。

     抓驻矿安监员现场管理。加大驻矿安监员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驻矿,驻矿安监员每天要掌握矿井入井人员数量和分布情况,隐患整改具体地点,是否存在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抓隐患整改五定措施。督促煤矿企业自查隐患和问题严格按照五定表进行隐患整改,并在煤矿井口、办公楼等显著位置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抓部门联动监管执法机制。积极开展乡镇和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对煤矿安全隐患治理、超层越界、火工用品、用电量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