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 决算公开编制说明
  • 来源:通川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22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规定,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

    2.组织编制和实施学校发展的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学期计划。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素质。

    4.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5.做好教师的培养、考核、管理服务等工作。

    6.组织领导各内设机构完成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

    7.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抓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狠抓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二是打造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校容校貌美化;

    三是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二、构设置

    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097.64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9.33万元,增长2.4%。主要变动原因是职称岗位变动、每年一次薪级晋升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048.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40.04万元,占99.16%。年初结转和结余8.78万元。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04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8.8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097.64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9.33万元,增长2.4%。主要变动原因是职称岗位变动、每年一次薪级晋升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8.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0.28万元,增加2.0%。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职称岗位变动、每年一次薪级晋升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8.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821.52万元,占78.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121.34万元,占11.57%;医疗卫生支出36.76万元,占3.5%;住房保障支出69.21万元,占6.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48.8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决算为821.52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基本养老保险(项): 支出决算为87.33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19.47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54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6.76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9.21万元,完成预算100%。

    8.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48.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8.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10.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部门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主要原因是无预算、无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预算、无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预算、无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或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X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X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X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X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保障退休人员退休待遇的人员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职业年金缴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死亡抚恤金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残疾人就业保险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16.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扶贫驻村工作人员工作经费支出

    1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住房公积金支出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

    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是一所独立核算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属财政全额拨款非参公事业编制单位。

    (二)机构职能。

    我单位的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家教育方针,在区政府和教科局的领导下,从事九年义务教育,完成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培训教职工的各项技能,促使教育教学水平有较大的发展。

    (三)人员概况。

    2021年末我校编制数60人,年末在岗人员60人,年末退休人员23人,年末遗属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当年财政资金收入1048.8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当年财政资金支出1048.8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821.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21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涉及到有专项预算的部门,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作为附件报送;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作为附表报送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学校按照教育教学发展计划和任务目标为中心,在降低成本、减少费用支出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划,同时充分考虑国家、行政事业单位等宏观政策,建立预算管理办法,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编制部门预算。

    (二)结果应用情况。

    学校加强对区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资金的管理,保证项目资金按计划、按进度实行。专项资金应实行项目管理,专款专用,不得虚列项目支出,不得截留、挤占、挪用、浪费、套取、转移专项资金。

    (三)自评质量

        包括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年度)

    单位名称

    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

    年度主要任务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财政对教育的补助

    工会经费、福利费

     

    一次性项目

    保教费、抚恤金

     

    人员经费

    基本工资、津补贴、基础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公积金效、奖励金、遗属补助、工伤失业保险

     

    公用经费

    办公费、邮电费、水费、电费、维修费、培训费、差旅费、劳务费、党建经费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申请

    资金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1048.82

    1048.82

     

    年度
    总体
    目标

    抓思想、组织、制度建设;抓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

    121.34万元

    教育支出

    821.52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

    69.21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6.76万元

     

     

     

    质量指标

    规范预算执行

    加强预算资金管理、高质量执行

    时效指标

    资金到位及时性

    100%

    成本指标

    预算超出率

    <0%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适龄学生完全就读

    社会效益

    学生辍学率(%)

    0%

    生态效益

    节能减排指标

    达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特色与创新

    效果明显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家长满意度调查

    98%

    学生满意度调查

    98%

     

    (二)存在问题。

    继续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

    (三)改进建议。

    1、在预算时,充分考虑各单位实际情况,与上年度实际发生数加以对比,减少预决算的差异率。

    2、在预算指标上,应充分考虑乡村与城镇资源的差异,生均公共经费不能一个标准,乡村单位运行十分困难,应加大对乡村学校公用经费的指标。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复兴实验学校决算公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