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镇“三个聚焦”,加快推进晚秋生产和农民增收保障工作
来源:北山镇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人次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北山镇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紧抓实省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保质保量完成农业生产、基础建设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稳增长,工作指标稳中有进多模式提高经济效益。通过“组团发展、跨村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的农业产业,提高资源利用率,培育壮大示范产业,增加集体收入,预计2022年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共计44.81万元多方式保障农民增收。利用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产业自身优势,把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通过理论学习、技术培训、实地操作等措施,充分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带动周边农民增收。

  二是聚焦攻重点,经济发展持续深化。逐级压实责任,强化支持保障,分组现场技术指导,抢抓收割进度,提高秋种质量,抓好晚秋生产工作,确保区下达的秋种4860亩秋马铃薯、14000亩油菜等晚秋生产目标按时完成;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精准掌握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情况,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和惠民措施,深入分析当前脱贫户、监测户增收问题,有的放矢思考解决对策,确保脱贫户和监测户达到预定增收目标;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要素条件,深入挖掘各村优势,精准谋划好项目,落实资金保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确保粮油仓储烘干配套示范区年底交付使用;力抓户厕改造项目,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员,有序推进农村户厕改造项目,确保11月底前完成深滩村、苏坪村、北江村等5个村的农村户厕改造顺利完工。

  三是聚焦答好卷,工作质量持续优化。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细化目标任务,明确目标进度,拿出超常的举措、超常的付出,按下“快进键”、赛出“加速度”,决战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补足问题短板,紧密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思考、系统谋划,对照先进找差距,鼓足干劲补短板,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效率,严把工作标准,严谨工作作风,严控工作质量,以饱满地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