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增收,拎稳菜篮子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21
  • 点击数:人次
  •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通川区蔬研所自11月以来陆续深入新增蔬菜、中药材基地及早谋划通川区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入库申报,实地调查基地生产情况,了解基地基础设施、生产设施需求。

    一是了解业主实际需求,蔬研所到乡镇实地调查蔬菜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关注业主发展困难,鼓励业主积极申报田间基础设施及生产奖补项目;二是指导保障蔬菜供给,要求业主做好在地蔬菜的冬季田间管理,进行田间理沟排湿,加强肥水和病虫草害管理,增加蔬菜产量,提高蔬菜品质,生产上突出主城区、双节保供;三是不断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指导业主结合乡村振兴主题大力发展蔬菜,支持与当地建立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增强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全面提高全区产业化经营水平,带动更多农户发展农业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