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镇:“三提升”提质增效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来源:磐石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18
  • 点击数:人次
  • 磐石镇坚持以标准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部门联动、压实镇村职责,齐抓共建,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进创建工作。

    “建队伍聚合力”提升战斗力。高度重视、一线作战。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职能职责。集全镇之力,建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责任科室重点抓、相关科室协作抓、村社区支部书记主要抓、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坚持每周一调度镇党委书记亲自主持定点定时召开创文专题会分管领导就上周工作进度及问题短板梳理汇报,集体协商,群策群力坚持每日一检查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每日到所负责的点位开展检查工作,查漏补缺,提出整改建议,建立台账,及时销号坚持每周一通报镇创建办会同镇纪委不定时到村抽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及工作推进不力的村社区给予通报,确保创文工作顺利进行。

    夯基础补短板提升保障力。对标补短、立行立改。对照迎检标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聚焦重点、难点及群众期盼着力改善场镇各项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共整治点位200余个,增设垃圾桶50200投入镇级资金30万余元。严格落实三大行动要求,对辖区破损水、电、气箱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摸对场镇电线电缆开展地毯式排查掌握线缆情况对街面线路未埋地、单体楼外墙线路乱拉乱挂、管线乱穿等突出乱象进行登记。截至目前,整治破损表箱60个,排查蜘蛛网隐患20处,整治20处,整治线路约3000米,安装美化箱35个,整改率达99%清洗门市120余个拆除破损店招店牌30拆除遮雨阳棚14个,拆除一店多招17余处,拆除灯箱广告20余处,拆除玻璃贴10余处统一美化门柱23处,场镇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重宣传强意识”提升参与率。营造氛围、全民参与。通过干部职工参与、党员示范引领、志愿者服务三带动,实现了从看你干我想干我能干的思想转变,全民参与的活动氛围浓厚。通过清洁示范户、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户、磐石文明人四评选,新时代文明积分制试点等措施持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通过政策宣传五进等方式,镇党委书记六老六长乡贤等带头宣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力度,合理设置户外公益广告200余处,召开院坝会40余场次。通过开展清洁村庄行动,对辖区道路、房前屋后堆码进行大扫除改善视觉效果,引领群众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