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蒲家镇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16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依据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通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履行发展经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努力把工作重点放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建立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服务型政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一)党史教育稳步推进。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活动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印发《蒲家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方案》、《蒲家镇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推动落实。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通过现场答复、召开坝坝会等形式,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21件次。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由蒲家镇牵头,联合罗江镇、碑庙镇、梓桐镇开展了红色四镇携手学党史·红军精神鼓舞开新局主题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红色遗址,瞻仰先烈英迹,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思想基础。依托巴山大讲堂,党史微课堂,蒲家英烈园五高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3场次,受教育党员460余人次。

    (二)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细落实防控责任。全镇成立6个工作专班,组建11支党员先锋队伍,累计走访7792户、排查17380人次,先后发放、张贴公告10000余份,在重要路口共设置12个检查劝导点,轮流值班值守,为全镇百姓筑起防疫屏障。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周密部署、细化安排,全镇已接种第一剂人数达2.2万余人。

    (三)乡村振兴良好开局。坚持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打造乡村振兴蒲家样板。乐云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如火如荼。整合资源,连点成片。坚持以产业兴旺为先导,设立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支持秦巴蓝莓主题公园、国色天香等项目发展,新培育蓝莓1000余亩、栽植蓝莓10万余株,新改建旅游道路8公里、提升打造国道沿线农户庭院100余户,成功举办蓝莓之恋醉享通川乡村旅游文化节,秦巴蓝莓主题公园再焕新颜,集体经济收益显著。国色天香鲜果产品成功跻身达州市民四季鲜果超市,巴达生态养殖园持续壮大,稻田综合种养模式日趋成熟,特色养殖产品畅销成渝。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新增专业合作社4家,成功争取上级以奖代补资金25万元。

    (四)文明创建持续深化实施场镇环境综合治理,占道经营、撑杆搭棚、以车为市、乱停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得到有力整治。深入推进环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排查整治散乱污厂房、作坊56家。强力推进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禁养区养殖场全面拆除,规范整治养殖场22个。全面完成松材线虫防治工作,累计砍伐疫木1.2万株,病虫防治成效明显。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巡河巡查常态化推进,完成朱仙、文昌宫、钟庙、画眉河道清淤工作,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持协调推进。提升打造210国道沿线农户庭院100余户,场镇路灯提质提亮150余盏。诸仙湖湿地公园快速推进,签定协议138户,拆除房屋6581栋,搬迁墓地57167座。文昌宫社区文化广场全面建成,新增场镇停车位1000余个,集中攻坚整治农贸市场,场镇环境更加有序、车辆出行更加通畅。大力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础提质,钟庙社区阵地美化完成,党员示范林提档升级,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农村和城镇低保户、五保户供养实现应保尽保,累计发放低保、五保、各类优抚金510万元,救助贫困家庭520户,新农合参保率98%。八口村文化长廊建成。村级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保健就医条件不断改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和教育两免一补政策有效落实,蒲家中学、蒲家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同时,全镇食品药品、人事、统计、消防、保密工作扎实推进,档案、民族、宗教工作全面加强,工会、妇联、共青团、科协、老干部事业健康发展。

    (六)法治基础更加夯实。修改完善工作规则和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加强普法宣传。悬挂宣传条幅30幅、举办宣传活动5次、举办专题宣传栏500平方、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万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加强干部职工法律学习,严格办事流程,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全年依法处理违规车辆250余驾次、化解信访矛盾13件次,办理民事诉讼130件次。

    (七)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突出政治标准,全面加强党政班子的执政能力建设,多种形式召开集中学习会、党员活动日、理论培训会、党课等,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确定发展党员对象46人,发展预备党员30人,按期转正23。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按照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实现行政村(社区)一肩挑全覆盖,顺利完成蒲家镇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蒲家镇第十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确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热血精神,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美丽蒲家的奋斗目标,选举出新一届党委班子。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两个责任体系,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纠四风树新风,积极构建反腐长效机制,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按照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二、机构设置

    2021年纳入蒲家镇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纳入蒲家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总计2678.53万元上年结转468.67万元。与2020收入2425.08万元相比,收总计增加253.45万元,增长10.45%。主要变动原因是工程项目资金增加。

    2021年度支出总计2526.44万元(基本支出960.47万元,占38.02%;项目支出1565.97万元,占61.98%);与2020年度1956.41万元对比增加570.04万元,增加29.14%,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目标执行,及时拨付工程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678.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76.46万元,占73.7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3.4万元,占8.71%;结转结余468.67万元,占17.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52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0.47万元,占38.02%;项目支出1311.64万元51.9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数支出254.33万元,占10.0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收入决算数为2209.86万元20202148.48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总计对比增加61.38万元,增加2.86%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资金增加。

    2021支出决算数为2526.44万元20201956.41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570.03万元,增加29.14%主要变动原因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目标执行,及时拨付工程项目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72.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93%。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45.69万元,增长39.7%。主要变动原因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增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72.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6.66万元,占32%;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4.8万元,占2%;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4.85万元,占10%;

    4、卫生健康支出82.19万元,占4%;

    5、城乡社区支出120.08万元5%

    6、农林水支出1020.75万元,45%

    7、住房保障支出48.52万元,占2%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8万元,占0.04%;

    9、其他支出3.16万元,0.1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72.11万元完成预算84.8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支出决算为736.66万元,完成预算100%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支出决算为34.8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支出决算为224.85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支出: 支出决算为82.19万元,完成预算100%。

    5.城乡社区支出:支出决算为120.08万元,完成预算33.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及时报销,结转至下年支付

    6.农林水支出支出决算为1020.75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支出决算为48.52万元,完成预算100%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预算100%

    9.其他支出支出决算为3.16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0.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85.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75.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完成预算22.5%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万元,完成预算2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56万元,下降23.72%。主要原因是按相关制度缩减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76.73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蒲家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蒲家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蒲家镇政府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较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蒲家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农村道路建设工程项目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如下:

    1)农村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全年预算数452.84万元,执行数为452.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改善村民生产条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村生产效率,提升招商引资综合实力。发现主要问题:需进一步对道路进行日常管护。下一步改进措施:督促涉及路段村社区建立管护机制,定期清扫养护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农村道路建设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2.84万元

    执行数:

    452.8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解决农村出行不便及生产运输,服务群众。

    完成道路建设,促进了农村生产,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情况

    指标1

    建设进度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2

    促进社会经济

    ≥9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3

    人民群众满意度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通川区蒲家镇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 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指单位开展财政综合业务、预决算编审等委托其他单位进行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反应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指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指对老年人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特困人员供养(款)农村五保供养支出(项):指农村五保供养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出。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计划生育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8.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排污费安排的支出(项):指用于排污治理方面的经费。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名胜风景区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指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环境卫生(款)城乡环境卫生(项):指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农村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行业业务管理(项):指用于农业农村政策研究、土地承保管理、审计监督等农业行业一般性基本业务管理工作的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指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乡村道路、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用于其他扶贫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委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委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乡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9.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30.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3.“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人民政府,位于达州市通川蒲家镇兴隆街150号。取得经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公室办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代码号为115114010088177284,机构负责人为宋联琴。

    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人民政府机关下设四个部门:政府、财政所、社会事务政务中心规建办。

    (二)机构职能。

    1、蒲家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

    通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履行发展经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努力把工作重点放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建立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服务型政府。

    (1)宣传法律政策,促进村民自治。

    (2)加强社会管理,创造良好环境。

    (3)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4)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5)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

    6)完成上级政府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蒲家镇财政所的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经制度、法律、法规等。

    2)负责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及一卡通资金整改实施监管。

    3)负责本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机会计核算工作,规范财务收支行为。

    4)负责编报本镇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情况。

    5)负责本镇国有资产的有效利用及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

    6)完成上级财政及镇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3、蒲家镇社会事务(政务)中心的主要职能:

    1)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指导区域内各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负责政务公开事务性工作。

    4、蒲家镇规建办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及各级政府有关建设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本辖区规划建设的实施办法和规定。

    2)负责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组织编制本镇规划,组织实施规划的具体工作。

    3)负责处理在建设中发生的矛盾纠纷。

    4)负责建筑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处理违章建筑。

    5)完成上级部门及镇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2021蒲家镇人民政府机构人员为42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非参公事业人员2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蒲家镇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2678.5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09.8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68.67万元。

     2. 部门预算支出。蒲家镇政府2021年预算支出2272.1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6.66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4.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2.1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0.08万元、农林水支出1020.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5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8万元、其他支出3.16万元。

    3.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蒲家镇政府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72.11万元,其中基本支960.47万元,与上年520.74万元对比增加439.73万元,增加84.44%。2、项目支出1565.97万元,比上年1510.41万元,对比增加55.56万元.增加3.68%。

    1、基本支出情况

    1)工资福利类共支551.18万元,比2020年预算支出385.54万元相比增加165.64万元,增幅42.96%,主要原因为追加的在职人员目标考核资金在2021年年初支付,同时追加2021年人员变动调资等经费。

    2)商品服务类共支601.63万元,比2020年预算支出76.23万元相比增加525.4万元,增幅689.23%,主要原因为委托业务费及劳务费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共支出671.25万元。比2020年预算支出56.82万元相比增加614.43万元,增幅108.14%,主要原因为纳入了对社会贫困户等的补助。

    4)资本性支出类共支出702.37万元,比2020年预算支出2.15万元,相比增加700.22万元,增幅325.68%。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增加。

    5)其他支出类共计支出0元,比预算0万元相比减少0万元。

    三、 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蒲家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较好,从预算到执行,收入、支出及信息公开等基本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进行,保证了机构运转。

    坚持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打造乡村振兴蒲家样板。乐云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如火如荼。整合资源,连点成片。坚持以产业兴旺为先导,设立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支持秦巴蓝莓主题公园、国色天香等项目发展,新培育蓝莓1000余亩、栽植蓝莓10万余株,新改建旅游道路8公里、提升打造国道沿线农户庭院100余户,成功举办蓝莓之恋醉享通川乡村旅游文化节,秦巴蓝莓主题公园再焕新颜,集体经济收益显著。国色天香鲜果产品成功跻身达州市民四季鲜果超市,巴达生态养殖园持续壮大,稻田综合种养模式日趋成熟,特色养殖产品畅销成渝。

    (二)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绩效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近年来,我镇不断完善了财务制度、明确岗位分工、加强帐务核对;资金使用合规方面严格执行预算、严格审批程序、严肃财经纪律。坚持重民生保重点,科学安排财政支出。全镇干部和群众对财政资金的安排、使用满意度较高。

    下一步针对我镇目前存在的预算当年完成率不高,结转资金较大,经费支出控制不够严格,公务卡执行率低等问题,我镇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

    2、积极稳妥地推进财政管理改革,构筑安全高效便捷的财政资金运行体系。

    3、加强财政基础管理工作,提高预算执行力。高度重视部门决算编制中所反映出来的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日常基础管理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调整,严格执行预算,增强预算执行刚性,细化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划分。

    4、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对办事人员开展有关职业道德修养、诚信建设、法律、法规制度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的培训,不断提高办事人员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数据公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