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达州市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决算
  •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2022-11-16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法律政策。

    (二)负责干部管理权限范围的军队转业干部的移交安置工作,负责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四)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拟定有关地方性政策并组织实施。

    (五)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的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负责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

    (七)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的优待、抚恤等工作。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健全服务保障体系。

    全区已按五有”“全覆盖要求建成229余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形成了一个工作力量立体贯通、工作触角入乡进村的完整系统。正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型服务中心(站),以点带面、连线成片、辐射周边,实现从的转变。

    (二)扎实开展双拥优抚工作。

    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伤残抚恤管理办法》,严格资金发放管理,每月按时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发放优抚补助金,发放优抚资金;为全区5199名重点优抚对象足额缴纳医保,参保参合率达100%八一期间,对军分区、武警支队、区人武部、武警通川中队基础连队,送去慰问物资;组织各类退役军人代表共150余人,分别召开8个场次座谈会;完成了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

    (三)依法调控信访维稳。

    将来访退役军人反映问题登记在册,对人员类别和上访原因进行分析分类,针对不同类型的来访人员采取不同的处置方式。同时,对突出问题坚持一事一议,逐一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有效性强的解决方案,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统筹协调政法、公安、司法、信访、民政、人社、医保等部门资源,建立了军人法律援助队”“老兵民事调解队,将权益维护与关爱帮扶、创业就业等工作有机结合,在守住政策底线的基础上,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做到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信访人事心双解。

    (四)做好安置就业保障。

    2021年共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54名,已全面完成安置工作;与达才网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联合开展退役军人求职服务一帮一活动,助力10余名退役军人成功就业;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暨军属专场招聘会2次,来自北京、成都、重庆、达州市200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据初步统计,现场共计达成初步用工协议300余人,成功入职100余人;组织200余名退役士兵进行中职报名,配合高职院校完成164名退役士兵的学费减免核查;组织243名退役士兵参加市局组织的适应性培训;组织173名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


    第二部分 2021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9617.22万元,2020年度收、支总计17508.37万元,2021年度与2020年度增幅12.04%,原因在于2021年度单位新进工作人员,各项人员经费收入支出增加;同时,优抚定补、优抚医疗、企业军转干部解困资金等专项资金收入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9846.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46.99万元,占100%;年初预算2180.53万元,后调整预算数为9500.46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346.53万元,合计收入9846.99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支出数为977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295.18万元,占总支出的3.02%,项目支出9475.05万元,占总支出的96.9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9617.22万元,2020年度收、支总计17508.37万元,2021年度与2020年度相比增幅12.04%,原因在于2021年度单位新进工作人员,各项人员经费收入支出增加;同时,优抚定补、优抚医疗、企业军转干部解困资金等专项资金收入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70.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89.31万元,增长13.86%。主要变动原因是原因在于2020年度单位新进工作人员,各项人员经费收入支出增加;同时,优抚定补、优抚医疗、企业军转解困资金等专项资金收入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70.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382.98万元,占96.04%;卫生健康支出367.89万元,占3.77%;住房保障支出19.35万元,占0.1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770.23万元,完成预算99.22%,具体如下:           

    功能分类

    2021预算数(万元)

    2021支出决算数(万元)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合计

    9846.99

    9770.23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72

    16.72

     

    2080705公益性岗位补贴

    143.57

    143.57

     

    2080802 伤残抚恤

    989.79

    989.79

     

    2080805义务兵优待

    90.45

    90.45

     

    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

    5662.9

    5662.9

     

    2080901退役士兵安置

    373.75

    373.75

     

    2080905军队转业干部安置

    377.43

    377.43

     

    208099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

    39.47

    39.47

     

    2081902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支出

    1045.39

    1045.39

     

    2082801行政运行

    192.18

    192.18

     

    2082804拥军优属

    117.91

    117.91

     

    2082899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

    353.06

    276.3

    存在如会议费等未使用完的情况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7.08

    57.08

     

    2100399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74

    74

     

    210041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1.4

    1.4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

    9.85

    9.85

     

    2101401优抚对象医疗补助

    282.64

    282.64

     

    2210201住房公积金

    19.21

    19.21

     

    2082502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0.03

    0.03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5.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8.45万元,公用经费16.73万元:
    人员经费278.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6.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自成立以来,均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73万元,比2020年增加9.59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新进人员,八一等相关座谈会开支增加,单位新搬办公场所,办公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7.04万元,较2020年增加85.70万元,原因在于办公场所迁往通川区白塔路271号,新办公场所采购设施设备,办公设备采购支出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对单位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并组织对优抚医疗、退役安置等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自评工作对进一步规范我局专项经费使用意义重大,进一步提高了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效益,我局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将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确保绩效自评工作真实、准确、客观,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绩效自评工作对军队转业干部补助经费使用的积极作用。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均总体无偏离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指反映除常规以外的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指反映军队干部安置、人员经费、自主择业退役金等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指其他社会福利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指反映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指反映按规定补助优抚对象的医疗经费。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  年度


     

     

     

     

     

     

     

     

     

     


    单位名称

    达州市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年度

    主要

    任务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1.深化党建工作,加强支部建设。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党组专题研究局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工作,对照要求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抓好机关党支部日常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把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2.严格落实政策,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持续开展“八一”、“春节”慰问工作;及时下发各类优待资金;组织退役士兵技能和创业培训班,提高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和自主创业能力;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积极对接优质企业,举办形式多样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拓宽退役士兵就业渠道,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质量,以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着力点做好维稳工作。


    3.继续推进退役军人帮扶解困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建立困难家庭个性化帮扶机制,加大对遇到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帮扶关爱工作力度,确保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生活水平稳步提升。


    4.加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

    积极争取向上项目资金,力争及早建成区退役军人光荣院;加强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计划改扩建梓桐镇零散烈士陵园,打造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切实提升我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


    5.持续推进政策制度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继续完善服务体系构建,优化职能窗口,完善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运行机制;加大力度推进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标准化建设,打造“一站式”的服务窗口,并对村(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工作机制运转流畅,争创一流的服务平台和服务水平。


    金额合计

    9770.23万元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年度

    总体

    目标

    1.强化党建引领;2.健全服务保障体系;3.扎实开展双拥优抚工作;4.依法调控信访维稳;5.做好安置就业保障

    1.评选出“荣耀退役军人”、通川区首届红色故事宣讲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各10人,“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10个;2.全区已按“五有”“全覆盖”要求建成229余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3.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伤残抚恤管理办法》为全区5199名重点优抚对象足额缴纳医保,参保参合率达100%,“八一”期间组织各类退役军人代表共150余人,分别召开8个场次座谈会;完成了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走访慰问活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人数

    626

    100%

    626

    100%


    全年发放重点优抚对象一次性医疗补助人数

    243

    243


    补助企业军转干部人数

    125

    125


    安排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官人数

    53

    53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的退役士兵人数

    136

    136


    重点优抚对象2021年参保人数

    5256

    5256


    享受优抚补助人员数量

    6416

    6416


    享受伤残抚恤人员数量

    657

    657


    伤残军人1-6级医疗补助

    144

    144


    质量指标

    各项资金足额发放率

    100%

    100%


    退役士兵参加教育培训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各类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率

    100%

    100%


    及时进行退役士兵相关教育培训

    100%

    100%


    成本指标

    优抚对象定补等补助支出

    6712.12万元

    100%


    退役安置总支出

    768.22万元

    100%


    军队转业干部总支出

    410.13万元

    100%


    优抚对象医疗总支出

    314.74万元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优抚对象生活、就医状况

    显著改善,效果明显

    显著改善,效果明显


    解决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生活支出

    有效缓解待安置期间生活压力

    有效缓解待安置期间生活压力


    社会效益

    指标

    退役士兵、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效果显著

    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指标办事流程透明化、办事制度规范化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退役军人群体对工作认可度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促进社会和谐

    影响持续时间超1

    影响持续时间超1


    保障军队建设需要

    影响持续时间超1

    影响持续时间超1


    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影响持续时间超1

    影响持续时间超1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度覆盖率>95%

    满意度覆盖率>95%


    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覆盖率>95%

    满意度覆盖率>95%


    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在年度预算执行完毕后填报。


     


    附件2

    军队转业干部补助经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

    军队转业干部补助经费

    中央主管部门

    退役军人事务部

    地方主管部门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资金使用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410.13

    410.13

    100.00%

     其中:中央补助

    82.73

    82.73

    100.00%

           省级资金

    93.32

    93.32

    100.00%

            其他资金

    234.08

    234.08

    100.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全面落实我市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政策,确保企业军转干部解困补贴标准合理增长,解决困难人员生活困难问题。2.通过下拨军队转业干部行政经费,加强对分配到行政事业单位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

    1.全面落实我市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政策,确保企业军转干部解困补贴标准合理增长,及时交纳医疗保险,解决困难人员生活困难问题。2.加强了对所属107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管理服务,包含完成了对所属107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管理以及医疗保险缴纳。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补助企业军转干部人数

    125

    125

     

    数量指标

    下拨经费符合相关

    政策比率

    100%

    100%

     

    质量指标

    企业军转干部收入水平

    有效改善

    有效改善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12月底

    202112月底

     

    时效指标

    军队转业干部行政

    经费及时拨付率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对群体保持稳定的作用

    良好

    良好

     

    社会效益

    指标

    做好军队转业干部

    管理服务工作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社会效益

    指标

    落实自主择业军队

    转业干部各项待遇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确保军队转业干部

    安置工作顺利推进

    中长期

    中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企业军转干满意度

    90%

    10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满意率

    95%

    10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满意率

    95%

    100%

     

    说明

    无。

     

     

    附件3

    优抚对象补助经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

    优抚对象补助经费

    中央主管部门

    退役军人事务部

    地方主管部门

    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实施单位

    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6712.12

    6712.12

    100%

     其中:中央补助

    5021.59

    5021.59

    100%

           地方资金

    1425.49

    1425.49

    100%

            其他资金

    265.04

    265.04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资金按规定用于优抚对象的生活补助,伤残军人的抚恤,优抚对象及伤残军人的慰问。  

    2.全年新增优抚对象50人,全年伤残军人新增4人。

    优抚资金全部发放到各优抚对象手中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享受优抚补助人员数量

    6416

    100%

     

    享受伤残抚恤人员数量

    657

    100%

     

    质量指标

    全部足额发放

    100%

    100%

     

    时效指标

    按时发放到位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增加优抚对象经济收入,提升优抚对象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效果显著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优抚对象满意

    满意度高

    100%

     

    说明

    无。

     

    附件4

     

    退役安置补助经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

    退役安置补助经费

    中央主管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

    地方主管部门

    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资金使用单位

    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768.22

    768.22

    100%

     其中:中央补助

    0

    0

     

           省级资金

    148.62

    148.62

    100%

            其他资金

    574.68

    574.68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通过为部分退役士兵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解决部分退役士兵未参保和断缴问题,保障退役士兵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目标2:通过下拨各项退役士兵安置经费,支持落实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1级至4级分散供养残疾退役士兵购()房经费、5级至6级精神残疾退役士兵医疗、转业士官待安排期间管理教育和医疗补助等政策,确保完成退役士兵接收安置任务,保障退役军人权益。

    1.通过为部分退役士兵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解决136名部分退役士兵未参保和断缴问题,保障退役士兵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2.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277人次;组织341名退役士兵的教育培训;组织了166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完成了53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教育管理、社会保险缴纳和岗位安置。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安排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官人数

    53

    100%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的退役士兵人数

    136

    100%

     

    5-6级精神病退役士兵人数

    1

    100%

     

    1-4级分散供养残疾士兵人数

    1

    100%

     

    质量指标

    符合办公用房标准的比率

    100%

    100%

     

    下拨经费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比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部分退役士兵基本养老保险及时补缴率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部分退役士兵基本养老保险接续情况

    按规定补缴

    到位

    按规定补缴

    到位

     

    提升残疾退役士兵生活保障水平

    效果显著

    按规定补缴

    到位

     

    强化安排工作退役士官教育管理

    效果显著

    按规定补缴

    到位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军队建设需要

    长期

    长期

     

    促进社会和谐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退役士兵满意度

    95%

    97%

     

    说明

    无。

     

     

    附件5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经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经费

    中央主管部门

    退役军人事务部

    地方主管部门

    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资金使用单位

    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314.74

    314.74

    314.74

    100%

     其中:中央补助

    281.04

    281.04

    281.04

    100%

           省级资金

    6

    6

    6

    100%

            其他资金

    27.7

    27.7

    27.7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资金按规定用于优抚对象的医疗补助,优抚对象一次性医疗救助,优抚对象一站式医疗结算,重点优抚对象参保,伤残军人1-6级门诊医疗结算,伤残军人1-6级医疗补助。

    医疗资金保障到各优抚医疗对象手中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全年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

    626

    100%

     

    全年发放重点优抚对象一次性医疗补助

    128

    100%

     

    全年发放重点优抚对象一站式医疗结算

    115

    100%

     

    伤残军人1-6级门诊医疗结算

    57

    100%

     

    伤残军人1-6级医疗补助

    87

    100%

     

    重点优抚对象2021年参保

    5256

    100%

     

    质量指标

    全部足额发放

    100%

    100%

     

    时效指标

    按时发放到位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减轻优抚对象看病负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效果显著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优抚医疗对象满意

    满意度高

    100%

     

    说明

    无。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决算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