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
  •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11
  • 点击数:人次
  • 乡镇人民政府

         为巩固前期开展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排查整治到位,已脱贫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为确保顺利迎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级考评,结合通川实际请各乡镇立即开展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更坚决的态度强化排查整治工作

         要把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注重用好前期风险排查工作成果,坚决杜绝出现排查不全面、整改不彻底等问题。请各乡镇立即开展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并抓紧完善通川区CD及危房核实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通川区脱贫户、监测户CD及危房核实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2022年11月12日前将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报至区住建局村镇股。

        二、以更严格的标准消除安全隐患

        要严格按照《全省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坚持做到结构破坏存在隐患不放过,对辖区房屋建筑全覆盖摸底排查,锁定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一隐患一方案一档案”,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治、销号管理,确保“不住一处危房”同时各乡镇在分类制定整改措施时应有效利用危房改造政策,将符合条件的优先纳入2022年危房改造予以解决。

         三、以更充分的准备做好风险防范

         各乡镇要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科普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以不发生安全事故为底线,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各乡镇建立房屋安全日常巡查机制制定防火和防汛等各类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工作程序,落实好应急防范措施,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




                                                                                  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1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