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投资促进中心单位 决算
  • 来源:通川区投资促进中心
  • 作者:江欣蔓
  • 发布日期:2022-11-15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1.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区对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服务;负责起草制定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年度目标及其考核;草拟我区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组织和实施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筛选、整理、翻译、包装、储备、推介、洽谈和跟踪服务。指导、组织和协调全区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国内友好城市的缔结、联络和通川方的日常工作。调查研究、搜集信息、搞好统计,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信息网络,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负责我区企事业单位在外设经济窗口的考察、联系工作;研究提出加强我区驻外机构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办法。负责外市(区)政府设置驻我区办事机构的呈报、联络、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区外企事业单位来我区设非经营性机构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督查投资环境改善的落实情况,并提出相关改进意见;协助解决外来投资企业所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合理要求,牵头搞好承揽式服务。负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后的后续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跟踪项目落户后的生产经营情况;负责全区已落户企业的资料收集、汇总、上报工作。

    2.机构情况通川区投资促进中心系一级预算单位,独立核算单位。下设二级全额财政补助的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非独立核算单位。

    3.人员情况截至202112月,全中心在职职工16人,退休人员1人。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全面完成市、区下达目标任务。一是到位资金情况1-12月,实现到位资金198.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80亿)的109.2%,其中,省外到位资金82.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70亿)的117.9%。实际利用外资到位资金1775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1775万美元)的100%二是新签约项目任务完成情况1-12月,新签约投资项目55个,签约总金额438.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400亿)的109.6%。其中,新签约三类500企业投资项目3个完成目标任务(3个)的100%三是2020年省市平台项目履约情况2020年重大平台活动签约项目15个,投资总额56.92亿元,履约率100%,开工率100%,资金到位率49%,超额完成90%80%30%的目标任务。

    2.深化开放合作,全力对接洽谈。一是领导高位推动靶向发力。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委分管领导专题推介通川,会见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坚定通川发展信心,全年市、区联动赴遂宁、山东、上海等地招商4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出征,分赴北上广深、成渝苏杭等发达地区叩门招商,对接中关村孵化中心、鸣川汽车、中澳航空等重点企业62,外出开展招商活动25二是汇聚招商合力协同发展。深化与北京中关村、上海福睿、川大食品研究院等10家平台智库院校合作,联合川大食品研究院,推动川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跻身省重点推动项目;深入推进中关村 f 达州通川飞地孵化中心成果转化,吸引北京集客互联科技、北京智学通科技等8家企业完成孵化。三是搭建招商平台合作共赢。举办重点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重点产业招商推介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等招商活动,参加“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第十八届西博会等平台活动,邀请全国各地企业家300余人参会,川报观察、封面新闻等10余家新闻媒体专题报道,签约项目55个,推介项目30个,成功宣传了品质通川通川有礼等系列名片。

    3.突出双招双引,推动集聚集群。是推动主导产业强联合聚焦食品医药、智能装备制造大主导产业强力引进哈创科技先进无人化装备基地、通用航空飞行器生产组装基地项目,与帝泰克管道检测设备项目形成三足鼎立格局,带动上游新材料产业、下游现代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二是创新招商模式延链强链。大力推行四找工作法招引安化金厚、常青调正等3家入驻“川菜高新技术产业园”,江苏中澳航空、捷中鲨鱼(沧州)公司2个飞机品牌入驻通用航空飞行器生产组装基地”;建立“政府企业高校基金”模式,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招引德师傅汽车、三精兴航等4家企业入驻哈创科技先进无人化装备生产基地三是壮大产业集群紧追洽谈。实施精准招商,成功引进中青旅明月犀谷、蓝润五仓肉制品精深加工、红星蚁安居西南中心仓等“三类500强”项目3个,达州极地海洋水世界、同创九鼎达州鸿鹄高级中学、上海麦金地等行业龙头项目5个,深入洽谈中科兴业、青岛科捷机器人、哈工聚能、槃汩科技等“专精特新”项目20余个。 

    4.细化工作举措,增强招商实效一是持续领导挂包推动落地。严格落实区级领导挂包项目责任制,将82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实到26名区级领导挂包推进,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抓到底”,推动项目加快落地。二是推进制造业招商走深走实。部署制造业招商“百日攻坚”行动明确规上工业企业选派驻企代表等22项具体措施推进制造业招商走深走实。三是加快队伍建设夯实基础。通过劳务派遣、国企招聘、部门遴选等方式,将13名懂经济、懂金融的优秀年轻同志充实到招商队伍,并制定驻点招商工作方案,开展驻点招商。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1299.74、支总计1299.8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52.38万元1003.39万元,增长274.18%338.43%。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500万元、普通高中教育支出127万元,以及招商工作受疫情影响减少支出增加、派遣工作人员增加等原因。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299.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99.74万元,占6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0万元,占38%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299.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9.87万元,占62%;项目支出500万元,占3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48.3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00.99万元,增长288.17%。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500万元、普通高中教育支出127万元,以及招商工作受疫情影响影响减少支出增加、派遣工作人员增加等原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9.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2%。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03.39万元,增长269.79%。主要变动原因是普通高中教育支出127万元,以及招商工作受疫情影响影响减少支出增加、派遣工作人员增加等原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9.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26.47万元,占78%教育支出(类)127万元,占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09万元,占2%卫生健康支出9.73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18.58万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99.87完成预算94.2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13(款)01(项): 支出决算为577.86万元,完成预算92.3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略有剩余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13(款)08(项): 支出决算为48.61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剩余

    2.教育205(类)02(款)04(项): 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 支出决算为16.74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99(款): 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预算94.41%。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略有剩余

    4.卫生健康210(类)11(款)01(项):支出决算为9.73万元,完成预算9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略有剩余

    5.住房保障支出210(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为18.58万元,完成预算98.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略有剩余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4.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3.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7.12万元、津贴补贴47.7万元、奖金66.02万元、伙食补助费5.1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7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7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78万元、退休费、生活补助14.2万元、住房公积金18.58万元等。

    公用经费380.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9.10万元、印刷费35万元、水费0.75万元、电费0.75万元、差旅费90万元、会议费90万元、工会经费3.02万元、福利费2.86万元、其他交通费8.4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3.0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7.94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投促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0.91万元,比2020年增加153.54万元,增长67.53%。主要原因是招商工作受疫情影响减少支出增加、派遣工作人员增加等原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投促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区投促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商务接待用车1,由区机关服务中心统一调配使用。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招商引资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区投促、区政府的领导下,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任务,并经招商企业评价,满意度为98%全面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平台新签约投资目标等任务

    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本部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招商引资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招商引资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全年整体预算数1348.35万元,执行数为1299.87万元,完成预算的96.40%。通过招商整体工作实施做好了我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及项目落地及后续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招引实效推动了全区经济发展。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单位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专项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6.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7.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9. “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    年度

    部门名称

     

    年度
    主要
    任务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预算金额(万元)

    实际执行(万元)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任务1

    行政运行

    721.35

    721.35

     

    672.87

    672.87

     

    任务2

    企业教育扶持补助

    627

    627

     

    627

    627

     

     

     

     

     

     

     

     

     

    金额合计

    1348.35

    1348.35

     

    1299.87

    1299.87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年度
    总体
    目标

    目标1: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活动5次                                                                           目标2:开展招商引资服务工作50次                                                                                 目标3:开展招商引资技术工作5次

    目标1: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活动6次                                                                           目标2:开展招商引资服务工作58次                                                                                 目标3:开展招商引资技术工作7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

    工作人员16人

    工作人员16人

     指标2:

    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活动5次

    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活动6次

     

     

    开展招商引资服务工作50次

    开展招商引资服务工作58次

     ……

    开展招商引资技术工作5次

    开展招商引资技术工作7次

    质量指标

     指标1:

    按照预定方案完成≧90%

    按照预定方案完成≧95%

     指标2:

     

     

     ……

     

     

     

    时效指标

     指标1:

    完成工作时间2021年度

    完成工作时间2021年度

     指标2:

    按期完成率≧95%

    按期完成率≧95%

     ……

     

     

     

    成本指标

     指标1:

    有关的服务性、技术性、事务性工作347.36万元

    有关的服务性、技术性、事务性工作296.48万元

     指标2:

     

     

     ……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促进全区GDP增长

    促进全区GDP增长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

    促进全区GDP增长

    促进全区GDP增长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

    服务对象满意度≧95%

    服务对象满意度≧98%

     指标2:

     

     

     ……

     

     

     

    ……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