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关于报送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的报告
  • 来源:区卫健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18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关于报送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的报

     

    区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达州市通川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编制2018年度区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331日至2019331 日止。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概述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规范程序,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拓宽信息公开工作渠道,全方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卫计局将局办公室确定为具体履行信息公开职责科室,落实具体人员兼职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AB岗人员,落实信息采编、报送和审核,组织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确保上网文件不涉密,涉密文件不上网。系统各单位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进一步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让群众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结合卫计工作实际,采取多渠道、全方位向社会广泛公开,主要采取网络、报纸、广电、档案资料查阅等方式。及时发布各类信息,解答部分群众问题,有效扩宽了群众获取有效信息的渠道。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通过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等多种设施尽可能公布更多信息。 截至2016331日,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卫生信息204篇。

    三、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完善组织领导、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等方面取得了进步,但距离满足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实际,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二是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如行政审批、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医疗水平和医疗服务提升等方面,借助系统矩阵以及媒体资源,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频率,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实用的信息;三是借助2018年卫计系统管理能力提升项目,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信息公开意识与信息公开业务能力,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学习效果,确保信息公开良好的执行力。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3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