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决算公开
  • 来源:通川区行政审批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11
  • 点击数:人次
  • ​​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规定,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负责行使行政审批职能,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办理划入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对行政审批后果承担相应责任。

    负责牵头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负责组织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牵头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负责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流程,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

    负责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互联网 政务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对全区政务服务相关信息依法提供公开查询服务。

    负责对政务大厅内服务工作进行统一监督管理,负责政务大厅内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管、教育培训和检查考核

    负责开展并联审批工作。

    负责全区行政效能投诉和行政效能电子监察工作。

    负责指导全区乡镇(街委)便民服务工作及体系建设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

    1.在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后,将有关部门承担的行政许可事项划入区行政审批局。

    2.将原政务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责整体划入区行政审批局。

    3.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至简审批”模式,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事成本,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面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一是大力开展攻坚行动。全年共印发工作通报10期,工作函45份,处理各类业务咨询850余个,解决各类问题720个。全区新增办件数45万余件,新增主动评价数48万条;除涉密事项外,依申请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全程网办率93.96%,承诺时限提速87.87%。二是深入推进数据共享。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公安系统身份认证、人社系统社保查询等数据共享功能,“天府通办”APP本地应用接入65个,基层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可查”“掌上可用”。三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和“天府通办”提供“零出行、非接触”便利服务,实现“指尖办、自助办、一窗办”。全区1200余项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线上线下通办。

    (二)持续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加强工作指导。出台了《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实施方案》《关于规范乡镇街委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的通知》,起草了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乡镇(街委)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项)、乡镇“一件事一次办”清单(33项)和村级代办高频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21项)。二是开展督导培训。先后三次对全区19个乡镇街委及部分村(社区)进行了调研和督导,印发了《主要任务清单》,并围绕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办理、硬件设施、组织形式、人员配置、服务管理、物资保障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及提升建议。三是推进试点建设。持续推进凤北街道、罗江镇、双龙镇及下辖15个村社区便民服务机构“三化”建设试点,完善办事指南、加强人员培训、健全服务机制,重点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3 X”综窗受理、镇村代办服务等工作。

    )全面实施综合窗口改革。根据《达州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分类整合设置民生类无差别窗口4个、工程建设项目类无差别窗口3个,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综合窗口版块进行接件和出件。设置公安分领域窗口6个,税务分领域9个,商事分领域5个,不动产分领域8个,对户政、缴税和注册登记等相关专业纳入分领域通办。

    (四)持续推进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一是“联合服务”扎实开展。“蒲家蓝润养殖项目”“东岳国电供水供气项目”等5个项目进行了联合一次性告知、联合现场踏勘;对“阳光峰樾”“翡翠公园”等8项目消防进行了联合集中审查;对“自强中药”等18个项目进行了联合上门服务;对“亚鑫市场迁建项目”进行了联合验收。二是工改系统规范运行。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梳理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将90余项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审查事项和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工改审批系统“一网通办”。受理办结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事项468件,召开协调会议6次,协调解决审批梗阻问题28次,受理水电气报装27件,办结23件。

    (五)稳步推进跨省通办。对标川渝两地先后发布的两批次210项和万达开184项高频“川渝通办”事项,梳理形成了我区第一批川渝通办清单137项,建立了“川渝通办”专窗。今年,共办理涉及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等通办事项208件。

    (六)扎实抓好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一是抓实政务服务规范管理。起草了《模范(品质)机关建设评比办法》,修改了《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制度。二是建立巡查常态管理机制。每天不定时进行巡查,通过日巡查、月考核、季评优及时动态掌握了大厅运行情况和窗口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及工作状态,做到奖罚有据、公平公正。三是做好评优评先工作。根据日常巡查记录,对表扬和违纪情况进行考核,结合区“三星”评选要求和大厅优秀评选办法,截至目前,评选出全区服务之星17人次,大厅优秀窗口6个、优秀工作人员28人次。四是加强管理减少投诉。在大厅推广讲普通话和微笑服务,大大提升了服务软环境。12345全市政务服务热线办转交的各类投诉件6件,市政管局转来的投诉件4件,电话投诉0件,均及时进行处理,群众满意100%。

    (七)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大厅点位进行分解,做到人人有任务,建立目标倒逼、时间倒逼和责任倒逼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达标指南》更换大厅内宣传标语21幅;新添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3处、景观2处;无障碍厕所标识16处;设置2处吸烟专区并制作吸烟区标识及特制的烟蒂存收缸5个。改进二楼母婴室、便民区,新增一楼便民服务区和志愿服务岗,免费提供充电箱、充电宝、老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积极做好大厅和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弘扬正能量、争当优质服务标兵和党员先锋岗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和群众都能够享受到主动热情、宾至如归、标准统一”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的服务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889.78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5.49、134.70万元,增长30.93%。主要变动原因是品质机关建设和财政拨款调整。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44.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4.8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44.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6.57万元,占95.88%;项目支出18.32万元,占4.1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89.7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5.49、134.70万元,增长30.93%。主要变动原因是品质机关建设和财政拨款调整。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4.8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4.70万元,增长43.42%。主要变动原因是品质机关建设和财政拨款调整。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4.8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90.70万元,占87.8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73万元,占4.66%卫生健康支出11.09万元,占2.49%农林水类支出1万元,占0.23%;住房保障支出21.37万元,占4.80%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44.89,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支出决算为390.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8.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1.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6.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9.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47.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属于预计保障经费,无法准确预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通川区行政审批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7.33万元,比2020年增加164.86万元,增长199.93%主要原因是品质机关建设工作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通川区行政审批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水费电费2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执行情况良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水费电费”等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见附件(附件1)

    1水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69万元,执行数为2.6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用水需求。

    2电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64万元,执行数为15.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用电需求。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款)行政运行(项):指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指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专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收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指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偿费、地方附着和青禾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

    16.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水电费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行政审批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8.32

    执行数:

    18.32

    其中-财政拨款:

    18.32

    其中-财政拨款:

    18.32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标准化政务服务建设,保障机关日常水电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标准化政务服务建设,保障机关日常水电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保障区行政审批局全局用水需求

    全大厅4层楼

    保障区行政审批局全大厅4层楼全局用水需求

    区行政审批局全大厅4层楼全局用水需求得到保障

    项目完成指标

    保障区行政审批局全局用电需求

    全大厅4层楼

    保障区行政审批局全大厅4层楼全局用电需求

    区行政审批局全大厅4层楼全局用电需求得到保障

    效益指标

    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领域

    为办事群众及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为办事群众及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满意度指标

    提升群众满意度

    100%

    全面优化服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面优化服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附件2

    达州市通川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达州市通川区行政审批局下设区政务服务网络管理中心及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个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党建办)、督股、改革指导股、行政审批股(并联审批股)4个股室。

    (二)机构职能。

    办公室(党建办)。负责机关内部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档案、政务公开、信访维稳、机要保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政工、财务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统战及群团工作。负责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督查股。负责拟订政务大厅业务运行及人员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入驻部门办理事项进行协调和督察。负责对政务大厅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受理服务对象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并及时处理。负责政务大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负责行政效能视频监控工作。负责内审工作。

    改革指导股。负责组织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实施全区“互联网 政务服务”工作,管理、指导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的清理、取消、下放和承接工作,规范和优化办事服务流程。负责机关和大厅网络系统正常运行和维护工作。指导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工作。

       行政审批股(并联审批股)。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要求,负责办理划入的行政审批事项。会同相关部门拟订并联审批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并联审批工作,并对并联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督察考核。代办重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

    二、人员概况。

    机构人员情况本单位有4个内设股室,下属事业单位2个;行政编制8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9人;2021年末实有人数18人,财政供养人员18人。

    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财政资金收入合计444.89万元。其中区本级财政拨款收入444.89万元,非本级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财政资金支出合计444.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0.7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09万元,农林水支出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37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标准,厉行中央八项规定,提倡节俭,在尽量控制机关运行成本的基础上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为办事群众及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年度绩效实际完成指标与预期值基本一样。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无。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