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梓桐镇人民政府单位决算
  • 来源:梓桐镇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11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二、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词解释

    四部分附件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职能简介

    1、梓桐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增长。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梓桐镇财政所的职能:

    1)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及一卡通资金整改实施监管。

    2)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

    3)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

    4)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

    5)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3、梓桐镇便民中心的主要职能:

    主要承担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指导区域内各便民服务分中心工作,负责政务公开的事务性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信息管理等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为辖区内的城乡劳动者求职、创业、社会保险办理、劳动关系提供必要的公共服务。

    4、农民工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各级农民工服务保障综合性政策法规;负责劳动保障等服务性工作;组织农民工技能培训;协调做好劳务对接,加强对外劳务协作和劳务输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协助做好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

    5、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承担农业、水利、农业机械、水产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农作物病虫害检测与防治、防汛防旱、农田水利建设,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指导区域内农业服务分中心工作;畜牧站主要承担动物疫病防控,对动物和动物产品进行产地检疫,兽药、饲料、添加剂、种畜禽、草产品和无公害畜产品的产地等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管理,做好养殖备案监督管理,负责动物免疫标识及有关证章等发放、使用等。

    6、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各乡镇辖区内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等高效管理服务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持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大力开展“通川有礼”系列活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推动基层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2、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是狠抓农业产业发展,巩固发展家庭农场15个、专业合作社12个,流转土地1000余亩。巩固扩大发展以金果梨、沃柑、藤椒、黄精中药材等为主导,在两河村渔河村连片发展金果梨、在两河、洞沟村新连片发展沃柑,在吕城村新扩建中药材大棚等等,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成效突显。是狠抓“红色一廊”建设。结合红军文化和特色产业发展,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高标准规划红色小镇

    3、大力抓好民生保障。一是继续按标准加强低保救助、五保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高龄补贴、优抚的申报发放。二是群团、科教、文卫事业健康发展,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三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场镇综合治理工作,公路沿线、场镇秩序和卫生状况得到有效改善。四是抓牢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在产业路建设、村道建设、塘堰整治、人畜饮水等方面积极争取“一事一议”等财政涉农项目的储备、立项。

    4、社会治理成效显著。加大新冠疫情排查防控,上半年排查境外返乡人员1人(次)、无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已完成疫苗接种1884人。严格实施场镇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动,彻底整治滥办酒席的乱象,农村办酒席的减少60%以上,使讲排场搞铺张的陋习得到控制。环境治理强力推进,河长制全面落实,开展全镇“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实效,群众评价普遍较好

    5、信访维稳秩序较好。强化《信访条例》学习宣传,积极化解遗留问题。党委每季度专题研究一次矛盾纠纷调解,主要领导经常亲自带头化解,其余领导责任到人,化解到位,无一例到区级以上机关上访;注重关心社情民意,强化驻村干部及包片领导的责任,规定每周至少2天下村调查了解,收集民情民意,及时化解处理。

    6、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对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程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农村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问题清单”制和“整改销号”制,严防一般安全事故,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

    7、场镇管理提质行动。加强场镇环境治理,制定场镇管理标准,完善“门前三包”和“红黑榜”奖惩制度,充分发挥场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自觉参与环境治理,实现居民业主门前净化、绿化、美化。

    8、村社自治提效行动。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模式,推动社会服务进基层、基层事务进网格、工作责任进网格,建立完善一张网、三级网络、六大功能的网格管理运行模式,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段,合力推进村社治理。

    9、基层治理提能行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村(社区)治安委职责,统筹村组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建好“平安细胞”。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实施“雪亮工程”,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10、生态环保提优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力推进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等工作,助力通川生态屏障加速构建。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秸秆禁烧巡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四清”行动,加强畜禽养殖场监管

    11、民生服务提升行动。坚持民生为本,科学配置资源,强化民生保障。健全完善城镇、农村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保障层次和水平。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机制,不断提高救助水平。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和健康监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加强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加强民生领域项目实施,加强对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

    12、基础设施提标行动。接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路网联通水平,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进一步完成合并村联网路和产业发展路建设。加快全域供水进程,接通碑庙供水管网,稳步推进吕城村等地饮水改善,实现居民用水水质提升和水价下降。进一步添置文体设施设备,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不断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加大基础设施补短力度,加强电力、通讯、物流等基础建设,构筑发展坚实支撑。

    三、机构设置

    梓桐镇人民政府下属二级单位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

    纳入梓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人民政府

    2、财政所

    3、便民服务中心

    4、农民工服务中心

    5、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6、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

    人员情况:

    梓桐镇人民政府属于乡科级行政单位,有行政编制17个(工勤1个),事业编15人。

     2021年梓桐镇人民政府机构人员为30人,其中行政人员15人,工勤人员1人,非参公事业人员14人。上年末在编人员26人,人数增加,原因为单位人员调入。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245.01万元(本年收入1014.80万元,上年结转230.21万元),2020年1311.99万元对比减少66.98万元,减少5.11%

     

    本年支出合计1081.34元,2020年1081.78万元对比减少0.44万元,下降0.04%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245.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0.06万元,占93.9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95万元,占6.02%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08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6.03万元,占47.7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7.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3万元,资本性支出1.99万元项目支出565.31万元,占52.28%本年度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增加,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中目标考核资金拨付增加。本年度项目支出较上年度减少原因为工程项目减少。

    单位:万元

    2020年

    2021年

    执行情况

    对比原因分析

    工资福利支出

    333.97

    447.33

    0.34%

    目标考核资金拨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

    34.66

    48.41

    0.40%

    在职人员在增加,差旅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2.43

    18.3

    0.47%

    包含上年结转丧葬抚恤金

    资本性支出

     

    1.99

    0%

    办公设备购置增加

    项目支出

    700.72

    565.31

    -0.19%

    工程项目减少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245.01万元(本年收入1014.80万元,上年结转230.21万元),2020年1311.99万元对比减少66.98万元,减少5.11%

     

    本年支出合计1081.34元,2020年1081.78万元对比减少0.44万元,下降0.04%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0.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与2020976.22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4.63万元,增长6.62%。主要变动原因是要原因为工资福利中目标考核资金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0.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95.92万元,占比38%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8.26万元,占比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82万元,占比11%210卫生健康支出44.04万元,占比4%;212城乡社区支出12.4万元,占比1.2%;213农林水支出405.85万元,占比39%;214交通运输支出8.7万元,占比0.8%;221住房保障支出34.91万元,占比3%;2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25 万元,占比0.6%229其他支出4.7万元,占比0.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40.85完成预算83.6%。其中:

    (1)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出决算数395.92万元,完成预算93.19%。

    120101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17万元,完成预算100%。

    2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16.53万元,完成预算97.22%。

    320103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89万元,完成预算100%。

    4201030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支出决算为36.12万元,完成预算96.62%.

    520103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7万元,完成预算29.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620103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3.74万元,完成预算100%

    7201050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820106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 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1万元,完成预算100%

    920106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13万元,完成预算45.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1020111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100%

    1120129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4.53万元,完成预算100%

    1220136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100%

    (2)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决算数18.26万元,完成预算93.64%;

    120701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支出决算为3.68万元,完成预算100%

    220701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4.58万元,完成预算98.38%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决算数109.82万元,完成预算99.28%。

    1208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2.12万元,完成预算100%

    2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91万元,完成预算100%

    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1.66万元,完成预算100%

    420807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100%

    5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25万元,完成预算100%

    620808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 义务兵优待(项):支出决算为37.22万元,完成预算100%

    72081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78.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8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86万元,完成预算100%

    4210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决算数44.04万元,完成预算98.05%。

    1.2100102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69万元,完成预算100%

    2.210041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支出决算为23.28万元,完成预算100%

    3.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96万元,完成预算91.11%

    4.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11万元,完成预算100%

    5212城乡社区(类):支出决算数12.4万元,完成预算60.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完工,未及时报账结转下年支付。

    1、2120501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完成预算100%

    6213农林水(类):支出决算数405.85万元,完成预算81.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完工,未及时报账结转下年支付。

    12130104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9.79万元,完成预算98.18%

    22130108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完成预算14.32%

    32130109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预算100%

    42130142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支出决算为70万元,完成预算80.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52130234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支出决算为4.62万元,完成预算84.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62130399农林水(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26.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2130599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66万元,完成预算39.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72130705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84.56万元,完成预算82.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82139999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7214交通运输(类):支出决算数8.7万元,完成预算100%。

    1、2140110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支出决算为8.7万元,完成预算100%

    8221住房保障(类);支出决算数34.91万元,完成预算100%。

    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4.91万元,完成预算100%

    92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支出决算数6.25 万元,完成预算100%。

    1224010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项)安全监管(类):支出决算为6.2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229其他支出(类):,支出决算数4.7 万元,完成预算100%。

    1229999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7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6.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5.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79万元,完成预算99.64%,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9万元,占99.64%。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接待费支出2.79万元,完成预算99.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2万元,增长0.008%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7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68批次,905人次,共计支出2.7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工作指导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9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梓桐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41万元,比202034.66万元增加13.75万元,增长28.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增加,各项公用经费使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达州市通川区梓桐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整体支出绩效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我镇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指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开支。

    1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支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指反映各类艺术展览馆、文化名人纪念馆(碑)的支出。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指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2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 指反映文化和旅游执法检查等文旅游市场管理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 指反映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城乡社区服务(乡村便民服务)、理村(居)民自治、村(居)务公开、乡镇(街道)服务能力建设等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保险费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指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给予的补贴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丧葬补助费以及烈士褒扬金。

    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指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9.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0.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指反映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支出。

    3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3.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指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34.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 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5.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指反映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备(禽、鱼植物)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36.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 指反映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海难数助补助,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

    37.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指反映用于农村公路、乡村道路建设方面的支出。

    38.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 指反映用于病虫害等有害生物灾害、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疫病灾害等方面的支出。

    39.农林水(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指反映用于农村人蓄饮水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40.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转运奖补资金。

    41.住房保障(类)住房保障(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 指反映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4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5.“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单位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单位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附件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梓桐镇决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