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实施“十定”原则,确保煤矿隐患整改安全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11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区煤矿升级改造手续将陆续办结,按照办结一个,启动隐患整改一个原则,杨家沟煤矿已启动隐患整改,通川区应急局实施十定原则,确保隐患整改安全。

        一定整改培训。整改作业前必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开展隐患整改。二定整改范围。将煤矿自查和相关部门、乡镇、专家组查出的安全隐患点作为整改作业点位,严禁擅自扩大范围。三定整改内容。把煤矿自查隐患和部门、专家组查出的隐患作为整改内容,在整改中新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禁擅自整改。四定整改顺序。按照由外到里、由上自下的原则,优先整改通风、顶板安全隐患。五定作业时间。明确每班、每天作业时间,未在批准的作业时间严禁入井整改作业。六定作业人员。确定每个隐患点整改作业人员,明确每班、每天最大下井作业人数,严禁超员入井。七定作业方式。明确单班单组单行或并行作业,或二班单行或并行作业。八定整改期限。根据隐患整改工作量大小确定隐患整改完成期限。九定应急预案。对启动隐患整改煤矿编制的应急预案认真审查,确保操作性和适用性。十定严格监管。驻矿安监员、相关部门、专班按职责对整改作业实施重点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