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宣传全覆盖,党的声音进万家
  • 来源: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
  • 作者:张冬芳
  • 发布日期:2022-11-09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理论宣传走向基层、走进群众,青宁镇以“立体宣传全覆盖,党的声音进万家”为主题,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一、宣传氛围浓起来

    一是在镇主要交通路口显眼位置悬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的宣传条幅、标语。二是在镇、村的阵地、办公场所制作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传展板。三是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上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让辖区居民在办事、出行、散步时一目了然,抬头就能看见,转身就在眼前,形成人人学习、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

    二、大小喇叭响起来

    一是固定宣传。利用大小喇叭、村村通按时定点播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点问题和相关内容,让辖区居民坐在自家院子吃饭、休息也能学习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流动宣传。组织镇、村网格员、劝导员手持宣传喇叭、驾驶流动宣传车在辖区进行流动宣传,不断增强居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掌握和领悟。

    三、专题会议学起来

    一是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学习活动,青宁镇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专题会,对报告全文进行了集中学习。二是积极开展“书记上党课”行动,由镇党委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重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中心工作给党员干部上党课。三是按照“分区包片”的要求,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各自所挂包村(社区)上党课,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四、党员先锋讲起来

    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郑艳梅到镇上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切身感受,给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和榜样作用,按照党员干部要主动做表率、争先锋、立标杆的要求,成立党员先锋宣讲队,进村入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带领辖区居民在学习上更进一步、在领悟上更深一层,在掌握上更扎实一点。

    五、院坝会议开起来

    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利用院坝会、村组会议、村民大会等方式,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在会上向群众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及时传递党的二十大的声音、理论、政策,更加让老百姓能听得懂、记得牢。

    六、赶场活动办起来

    依托赶场天人员分布密集、广泛等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形式开展赶场宣讲活动,以“说一条党的二十大标语、讲一点党的二十大感悟、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方言歌颂党的二十大”等方式,调动群众学习热情,营造全镇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