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镇关于上报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一村一策实施方案的通知
  • 来源:江陵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9
  • 点击数:人次
  • ​为全面完成省、市、区下达我“厕所革命”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通川区江陵镇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建设工作,根据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江陵镇相关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一村一策实施方案报送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一村一策方案编制指导。江陵镇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公室要深入到和平村、草庙村、石楼村、集山村,切实指导村组认真开展摸底工作,并及时准确填报《2022年通川区江陵镇和平村、草庙村、石楼村、集山“厕所革命”户厕摸底调查表》(附件1)并精心编制《达州市通川区江陵镇人民政府关于和平村、草庙村、石楼村、集山厕所革命”户厕改建实施方案》(附件2)。

    二、精准锁定农户改厕内容。一是原则上不予新建厕屋,确需新建要严格按照进院入室要求(厕屋新建室外的,必须坚持与房屋外墙相连且不影响院落整体布局),先期组织农户做好新建厕屋选址工作,待区农厕办审批后方可组织实施。二是旧厕改造要按照“九有”标准,精准锁定补短内容。三是原则上个村在交通便利、农户相对集中的院落规划“小微动厕污共治”点。

           三、及时报送相关资料。一是一村一策实施方案”要以村委会正式文件方式报送,务必于202292017:00前交江陵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同时报送资料电子档。逾期不报视为主动放弃,不纳入今年建设计划。二是报送了一村一策实施方案的村,待区农厕办审定批复后立即按相关程序及要求组织实施。

                                  达州市通川区江陵镇人民政府

                                                                            2022923




    分享到: